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張俊勇:換局長好事 不應陰謀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特區政府人事變動引起全城熱議。在一個論壇上,有講者認為特首有完全的權力去調動其班子的成員,有助在「後政改時代」為特區政府換上一番新氣象,並呼籲公眾加以支持及以平常心面對,不應提出太多陰謀論。

在昨日香港電台節目《城市論壇》上,經民聯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中華總商會會董張俊勇指,特首完全有權力調動局長人選,而此舉在「後政改時代」是一件「好事」,例如區議會選舉在即,由本身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出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會有更好的協調,希望社會各界、公眾不應再花時間就此揣測,更應予以支持。

甘文鋒:新局長表現差 特首須負責

新民黨中央委員會委員甘文鋒在同一節目指,更換局長並非特別的事,例如在英國大選前,執政黨也會透過更換閣員來鞏固票源,大家不應有太多陰謀論,並相信特首梁振英已就此事作出考慮,因為若新局長表現欠佳,特首也須負上政治責任。

台下的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發言指,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日前在北京會見民建聯訪京團時,並無提及更換局長一事,故認為社會應以平常心面對今次事件,及讓新任局長有發揮的機會,又指張德江委員長呼籲要他們支持特首依法施政及集中發展後政改的經濟民生,又讚揚梁振英不少善政如「港人港地」、「零雙非政策」等。

另外,在節目舉行期間,有愛國團體包括「保衛香港運動」等到場抗議,批評論壇主持人謝志峰偏頗。他們在場外大播中國國歌,又趁謝「收爐」前向謝志峰送上「花圈」,更衝上前包圍講台,甚至走上台阻礙他與一眾嘉賓拍攝。

相關新聞
六旬婿猝斃 老外父餓死 (圖)
特稿:工聯區員:長者多不知上門服務
近年老弱失照顧致死事件簿
啟晴有家長擬安排子女測智力 (圖)
高永文:兒童智力發展遲緩因素多
特首籲港青重義務奉獻 (圖)
特稿:學員傷離別 軍歌惜分飛 (圖)
激進組織遊行辱法官涉藐視法庭 (圖)
祖母難獨力育3孫 男嬰嘔奶窒息亡 (圖)
佔用櫃機逐張試 假卡「車手」斷正 (圖)
情侶便利店口角 B女放雪櫃頂跌傷 (圖)
一車禍揭兩酒駕 男未超標女被捕 (圖)
讀完水喉課憂出路 青年墮樓亡
動漫節禁老翻 展商檔主開顏 (圖)
特稿:《英雄聯盟》港台奪冠 電競攤位精品熱賣 (圖)
美隊盾日日沽清 「早知租多兩個位」 (圖)
赴深東江縱隊紀念館 港生重溫抗戰史 (圖)
沙中線工程與保育未達共識 (圖)
陳茂波:大橋港上蓋擬建「世界匯流」
曾鈺成盼立會 回復平靜合作關係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