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戲曲天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州粵劇團演港名劇《六月雪》


放大圖片

■ 廣州粵劇團全體演員謝幕時,觀眾熱烈喝彩!

香港粵劇名劇對整個粵劇行業有很大的影響力,同業雖然在很艱苦的環境下求存,但是在上世紀五、六、七十年代,開創了很多劇本題材,不少經演員和編劇合力的作品延伸至今天仍然為觀眾追捧,如由芳艷芬主演,唐滌生根據《竇娥冤》編劇的《六月雪》就是很港式的粵劇。

此劇除了舞台版本,也有電影版,另外還有唱片曲,其中一首《十繡香囊》、《六月雪之大審》都是很受歡迎的粵曲。

於七月廿三日,廣州粵劇團應昇平藝苑之邀,來港在高山劇場演出一場,揀選的就是《六月雪》,由梁耀安和倪惠英分飾蔡昌宗和竇娥,他們演繹的故事和劇情發展與香港版本沒甚麼分別,只是舞台裝置不同,兩位主角擅唱能演,把劇中人物演得入木三分,演對手戲時有明顯的身段設計,演到《十繡香囊》,身段優美,而一般演出,《大審》未必安排在其中,今次劇團有安排,觀眾都喜出望外。

同劇的還有多位資深演員,如張驢兒的陸敏渭,演張婆的張雄平,演蔡母的何宇青,演媒婆的林婷及演荔香的陳韻玲。都相當好戲,他們演出了一齣無地域分別的好戲。 ■文︰白若華

相關新聞
天寶劇團公演足本輕喜劇 張寶華對粵劇傳承不遺餘力 (2015-07-28) (圖)
廣州粵劇團演港名劇《六月雪》 (2015-07-28) (圖)
戲曲視窗:談粵劇兒童教育(上) (2015-07-28)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7-28) (圖)
舞台快訊 (2015-07-28) (圖)
尹飛燕好戲連場忙得開心 中國戲曲節中全情投入演武則天 (2015-07-21) (圖)
京劇《昭代簫韶》富藝術特色 (2015-07-21) (圖)
戲曲視窗:湊錢新模式 (2015-07-21)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7-21) (圖)
舞台快訊 (2015-07-21) (圖)
福陞粵劇團27周年紀念演出 羅家英汪明荃精選戲寶 (2015-07-14) (圖)
林穎施配搭李江林有粉絲 (2015-07-14) (圖)
戲曲視窗:跨界別之謎 (2015-07-14)
安徽黃梅戲墨爾本掀「中國戲曲熱」 (2015-07-14)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7-14) (圖)
舞台快訊 (2015-07-14) (圖)
中國戲曲節現特別劇種「目連戲」 (2015-07-07) (圖)
東昇粵劇團折子戲精彩 (2015-07-07) (圖)
戲曲視窗:京、滬口味各不同 (2015-07-07)
香港電台第五台戲曲天地節目表 (2015-07-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戲曲天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