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工商物業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奢侈品退場 日用品抬頭


放大圖片

■有「夜冷店」進駐銅鑼灣一線街舖。

雖然統計數據指本港零售市道萎縮,不過對市民的實際影響卻不是太大。因為銷售失色的貨品主要是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等奢侈貨品,反觀日用品或耐用品的銷貨額則按年勁飆七成。上周五,港府最新公佈6月臨時估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下跌0.4%錄得370億元,當中主要受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銷售下滑所拖累,涉及銷貨值按年下跌10.4%。數字正反映茠鬄々諟茠鬫瘣鍡E、國際高級時裝品牌亦積極要求業主減租的原因。

不過另一邊廂,耐用消費品零售商的銷售則錄得顯著升幅,其中雜項耐用消費品按年同比勁升70.3%,意味茤~民生活消費品的購買力日益增加。

夜冷店進駐一線街舖

事實上,自去年銅鑼灣出現吉舖潮開始,部分不願丟空舖面的業主願意以短期租約形式,平租予俗稱「夜冷店」的家品店,人聲鼎沸的一線街道如怡和街,以至二線街道如利園山道及霎東街均出現夜冷店或散貨場的蹤影,與昔日周街金舖藥房的光景可謂大相徑庭。

據統計處公佈,其他錄得銷貨值上升的零售業務範疇包括電器及攝影器材,按年上升21.4%;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銷貨值升3.6%;汽車及汽車零件升6.2%。總計今年上半年,零售業總銷貨值按年下跌1.6%,零售業總銷貨數量上升1.7%。錄得跌幅的範疇包括超級市場貨品(跌0.5%)、服裝(跌3.8%)、百貨公司貨品(跌3.3%)、藥物及化妝品(跌4.2%)。

政府發言人日前指,零售業銷售短期內的表現仍存在變數,將要視乎訪港旅遊業的增長,以及近期股票市場波動對市民消費意慾的影響。然而,市民就業及收入穩定,應會帶來一些支持。當局會密切留意這些因素,以及外圍環境的各種不明朗因素對往後零售業務帶來的影響。

相關新聞
經濟新常態系列之商舖篇:核心商區街舖大執位 (2015-08-03) (圖)
個人遊連跌3個月 街舖生意受創 (2015-08-03) (圖)
銅鑼灣街舖叫租分化 (2015-08-03) (圖)
奢侈品退場 日用品抬頭 (2015-08-03) (圖)
工商舖租金受壓成交放緩 (2015-08-03)
港商廈稀缺 三甲排名洗牌 (2015-07-31) (圖)
7月份全幢商廈成交個案 (2015-07-31) (圖)
琣a10.7億統一尖沙咀物業業權 (2015-07-31) (圖)
麥玲玲拆售佐敦商廈 (2015-07-31) (圖)
按揭熱線:港有條件不跟美加息 (2015-07-31)
藥房36.5萬租尖沙咀舖 (2015-07-31) (圖)
內地客減 元朗舖租按季挫三成 (2015-07-17) (圖)
奧海城拍住超級英雄吸客 (2015-07-17)
按揭熱線:中上價物業漸成主導 (2015-07-17)
港交所沽環球全層套5億 (2015-07-03) (圖)
全港寫字樓呎價排名 (2015-07-03) (圖)
商場暑期推廣吸親子客 (2015-07-03)
按揭熱線:措施威力減 一手按揭額創六年新高 (2015-07-03) (圖)
6兒童新店進駐MegaBox (2015-07-03)
銅鑼灣V Point招租 入場呎租60元 (2015-07-03)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工商物業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