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日前在首屆深圳國際智能裝備產業博覽會暨第四屆深圳國際電子裝備產業博覽會上,深圳維示泰克技術有限公司正式發佈目前全球打印速度最快的IdeaWerk Speed桌面3D打印機。業內人士通常把3D打印劃分為桌面打印和工業打印兩類。

近年來,3D打印市場高速發展,但是瓶頸還有不少,其中一個就是速度。維示泰克總裁陳文娟博士介紹,針對這一行業難題,維示泰克歐洲研發中心經過3年的攻關,終於研發出世界上第一款專門針對3D打印機的高速打印芯片「維芯一號」,從而打造出採用FFF(FDM)技術(熔融沉積法)的首款高速3D打印機。採用了「維芯一號」的主控板可以更快速、準確地處理3D打印中的運動和控制信號,使高速打印成為可能。這款打印機速度最高可達450毫米/秒,不僅是目前市場上最快的,而且將40至100毫米/秒的主流打印速度提升了5至10倍。此外,維示泰克還自主研發了配套的高速3D打印機軟件,以及適配於高速打印的PLA(生物降解塑料聚乳酸)打印材料,填補了國內高速3D打印材料的空白。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