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香港文匯報訊 配資被視為今次A股股災的元兇之一,外電昨引述權威人士指出,光大銀行(6818)近日調低配資業務的槓桿比例至1:1,並重啟了此前一度暫停的深圳分行配資業務。

報道稱,有光大銀行相關人士證實深圳分行近日重啟配資業務,以及總行調整配資業務准入政策和報價的通知。

根據該通知,單賬戶股票二級市場組合類投資槓桿比例不超過1:1,預警線0.8,平倉線為0.75;單隻個股的持倉上限不超過該股總股本的4.99%;單一主板、中小板股票持倉比例不超過產品淨值的20%等。

銀行配資業務目前主要分為對接傘形信託的配資業務和對接單一的結構化信託配資業務兩大類。在中國股市大幅震盪及監管清理場外配資的背景下,配資需求已明顯減弱。

一家銀行的資管部總經理指出,銀行暫停部分分支行配資業務毋須大驚小怪,「可能前面做得太多,槓桿比較高,股市連續下跌,很多客戶保證金沒有追加完,肯定要把之前的配資先處理好,緩釋風險差不多,後面再可以開」。

准入趨嚴 需求減弱

他並指出,銀行當前對配資准入的要求更加嚴格,比如對劣後本身的資金量和投向要求;同時,從最近實際環境看,基本上沒有新增配資業務,市場需求疲弱。「願意做劣後的人愈來愈少,下不下行政指令均一樣,等市場企穩了可能需求會慢慢恢復。」

目前配資槓桿比例整體上仍維持在1:2,部分銀行對自然投資人的槓桿比例則為1:1,受准入趨嚴和股市後市尚不明朗等因素影響,配資需求亦已經減弱。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