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市場研究機構Markit昨日發表報告指,7月份日經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為48.2,較6月份49.2低,是去年10月以來第二大單月跌幅,顯示私營企業的經營狀況進一步轉差。

內地新業務量續減

報告指,在分項指數方面,受累於經營環境轉差及需求疲弱,產出及新訂單指數跌幅擴大,其中產出連跌4個月;新業務量因為消費意慾低及來港旅客減少而下降;來自內地的新業務量自去年起持續減少,7月跌幅更加有所擴大。

另外,企業繼續裁員,但幅度是去年9月以來最慢,企業亦進一步減少採購,減幅是 2011年10月以來第二大 。整體投入成本繼6月微升後再於7月份回落,但幅度僅屬輕微,並遠低於同項調查的平均值。鑒於員工成本持續上升,數據顯示整體成本壓力得以減輕,主要源於採購成本下跌。

新訂單縮減率擴大

Markit經濟師Annabel Fiddes表示,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香港私營經濟狀況持續下行,企業的產出和新訂單量繼續收縮,縮減率亦較6月份擴大。相對於第二季度1.5%的平均增長率,最新的PMI讀數與1.3%的經濟按年增長率更為一致。展望未來,料香港經濟或需一番掙扎,PMI數據方能回復增長。此外,企業從內地取得的新業務進一步顯著下滑,勢將拖累整體新訂單量增長。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