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放大圖片

■劉少全(左二)指,本港零售業不如以往大幅增長。曾敏儀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曾敏儀、實習記者 林楚涵)本港零售業持續疲弱,希慎興業(0014)昨公佈今年上半年純利倒退20.7%,至22.89億元;每股盈利215.15仙,每股第一次中期息按年升2仙至25仙。副主席兼行政總裁劉少全指出,香港零售業不如以往大幅增長,但強調對前景並不悲觀。

雖然整體商舖營業額於期內仍錄得6.4%增長,但旗下主打高級品牌的利園商舖銷售額按年錄得單位數跌幅;希慎廣場若扣除蘋果店的銷售額,整體銷售額亦因免稅店樓層裝修錄得輕微跌幅。劉少全坦言,下半年如果蘋果店無新產品推出,對營業額或有影響。

改革希慎廣場租戶組合

上半年整體商戶續租租金增幅為35%,較去年增長50%的升幅細。針對問題,劉少全指集團將改革希慎廣場的租戶組合,將引入43個新租戶,重點引入中性運動休閒產品,改變以往側重女性服裝品牌的策略。

股市波動衍生影響料細

至於會否擔心近日股市波動衍生的財富效應,影響零售行業,劉少全指暫未見財富效應對高級消費市場帶來即時影響。或許近日的股市波動變動太快,市場未及時反應,但集團旗下高級消費品僅佔租戶比重的三分之一,其餘三分之二屬中低級消費租戶,故即使財富效應帶來影響,亦僅為小部分。

展望下半年本港零售業前景,他認為難免會有「少少負面」,但強調對本港零售前景並不悲觀。他解釋本港的零售業經歷過去逾10年的持續增長,現出現調整亦屬正常。因此集團今年上半年營業額分成租金比例已按年減1.4個百分點至5.3%,以較穩定的基本租金作主要租金收入。

希慎寫字樓已全數租出

另外,劉少全指出,中區甲級寫字樓供應緊絀,帶動希慎寫字樓租務,現時寫字樓已全數租出。希慎亦看好寫字樓前景,將於2018年落成之利園三期,預料除了有5層商場,亦會興建寫字樓。寫字樓組合因續約、租金檢討與新出租物業的租金亦錄得升幅,平均租金增加約30%。

希慎一向以銅鑼灣為基地,早前曾表示會向銅鑼灣區外發展。劉少全表示,集團一直有物色項目,但基於審慎理財原則,並不急於去做一些沒有長遠回報的項目。物色的項目包括香港、內地及海外。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