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香港文匯報訊 過去4年來一直替金融大鱷索羅斯打理300億美元資產的Scott Bessent,將於年底離職,自己成立對沖基金公司。彭博昨引述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發給員工的備忘錄指,Bessent將創立Key Square Group,索羅斯將投資20億美元(約155億港元)。索羅斯這筆巨額資金,令Scott的新公司在還沒開始向其他投資者融資之前,就成為史上最大的新對沖基金之一。

曾參與著名英鎊狙擊戰

索羅斯兒子Robert Soros在備忘錄中指出,過去4年來,Scott全心全力投入,精於管理公司資產。由於受限於家族理財室的結構,Scott無法對外募資,因此決定自己成立公司。

Scott Bessent今年52歲,在基金管理的職場生涯中,大多是替索羅斯管理資產。據華爾街見聞報道,在上世紀90年代,他為索羅斯工作,是一位分析師和投資經理,曾親身經歷1992年那場著名的英鎊狙擊戰。那場「戰役」逼迫英國退出了歐洲匯率體系,亦讓索羅斯一戰成名,賺了10億美元,並被稱為「打敗英國央行的人」。

2011年他重新加入索羅斯基金公司,在此之前他曾營運自己的基金公司長達十年。據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稱,在管理家族基金的4年間,Bessent為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賺了100億美元,年化收益率約為13%。

索羅斯2011年退還了所有索羅斯量子基金客戶的資金,並專心打理自己家族的資金。今年1月,索羅斯宣佈終極退休,並表示不再管理投資,未來全力推動政治慈善事業。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