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料SDR納入人民幣機會增


■渣打銀行高級利率策略師劉潔:市場誤讀了IMF評估報告,錯認為人民幣納入SDR或推遲,但IMF只是建議推遲新籃子的生效日期,事實上是增加了人民幣今年被納入SDR的幾率。11月正式會議舉行的時間並未改變,預計今年納入SDR可能性由原本六成左右升到至少六成。

■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斌:IMF報告不是負面消息,反而是對人民幣加入SDR的評估時限的放寬,讓能否加入從「猜測」變為「更有希望」,且會推動中國資本賬開放往前走。A股暴跌並未改變資本項目開放的基調。

■瑞銀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市場可能部分誤讀了報告,IMF董事會依然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決定是否讓人民幣加入SDR,預計加入的可能性非常高。實際上,IMF報告可能提高了人民幣納入SDR貨幣籃子的可能性,否則就無需討論技術細節了。

■荷蘭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Roy Teo:IMF的報告或許將推動人行加快人民幣匯率市場化進程,料下半年人民幣日間波幅將由2%擴大至3%。料下半年人民幣中間價將繼續保持穩定,預計在日間波幅擴大後,在岸人民幣將在偏弱區間交易,料在岸人民幣兌美元年底貶至6.30。

■彭博經濟學家陳世淵:IMF對納入人民幣作出最終決定之前,各方與中國在資本項目開放等核心問題上的討價還價不會結束;觀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訪美時能否獲得突破。

資料來源:彭博 製表:涂若奔

相關新聞
港跨境電商協會會員兩月增1倍 (圖)
滬自貿區啟大宗商品交易市場
深企推全球最快桌面3D打印機
山東航空拓文化產業 (圖)
渣打少賺37% 派息減半 (圖)
渣打2015年中期業績表現 (圖)
搶iBond5退款 花旗人幣4厘最高 (圖)
歷屆iBond認購及分派數字 (圖)
iBond5發行時間表
PMI顯港營商環境續轉差 (圖)
受惠併CSL 香港電訊多賺27% (圖)
妖股重現江湖 百靈達曾瀉39%
愛將自立門戶 索羅斯打本155億
希慎對港零售前景不悲觀 半年少賺20.7% 仍派息25仙 (圖)
永達汽車與阿里戰略合作 (圖)
光行重啟深圳配資業務
有線寬頻中期虧損擴至1.21億
中車簽港鐵大刁 (圖)
和記稱暫無計劃加價
盈大虧損收窄至1.12億不派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