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六旬翁熱暈待救 嶼院外久無醫生


放大圖片

■老翁在北大嶼山醫院對開暈倒,醫護人員趕至急救送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受熱帶氣旋「蘇迪羅」外圍下沉氣流影響,本港昨日迎來130年來最熱的農曆「立秋」日,醫管局稱截至下午5時,共有3人懷疑中暑須送院治理。而於北大嶼山醫院對開,一名六旬男子疑難抵酷熱天氣觸發身體病而暈倒,有目擊者稱,雖醫院職員很快推出病床準備,惟良久不見醫生到場,約12分鐘後救護員才趕抵,即場替事主心外壓急救並送院,目擊者直言不知為何醫院近在咫尺,卻未見醫生到場。

事發昨日下午4時46分,天氣酷熱,在北大嶼山醫院對開松仁路巴士站突有一名六旬男子,疑難抵酷熱高溫不適,突告暈倒地上,途人見狀立即向醫院職員求助,未幾即有職員推了一張病床到場準備,惟一直未有醫生到場協助,及至約10多分鐘後,終見多名救護員趕至即場替事主作心外壓急救,再由救護車送入醫院搶救,情況危殆。事件中暈倒男子姓梁(61歲),據報有身體病記錄,警方已列作有人暈倒案處理,有關當局正調查男子是否因天氣太熱致身體病發作。

醫管局:救護員接報到場急救

據目擊事件的男途人表示,當時有職員多次召喚醫生,但一直未見醫生到場。醫院管理局表示,事發現場非醫院範圍,當大樓保安員收到市民通知時,人員即通知急症室人員,但因有其他市民已報警,當急症室人員推床趕至,救護車亦剛途經,急症室人員遂交由救護員替病者急救及送院。

而截至昨日下午5時,醫院管理局表示共有3名年齡介乎53歲至62歲的男子懷疑中暑,分別往聯合醫院及東區醫院求診,其中1人已出院,另外兩人情況穩定。

7旬清潔工難頂酷熱暈倒

另在佐敦德興街,昨日早上10時許,一名年約70歲的食環署外判男清潔工在工作期間,亦疑難抵酷熱天氣不適暈倒,街坊發現報警求助,幸事主經由救護員送抵醫院後已回復知覺。

相關新聞
36.3度「串燒三紀錄」 香江最火燙 (圖)
港歷來最熱十天 (圖)
特稿:散熱法寶:風扇凍飲 (圖)
空污甚高 宜減戶外活動
港各區昨最高溫度排名* (圖)
司機懶醒 關員智檢180萬私煙 (圖)
六旬翁熱暈待救 嶼院外久無醫生 (圖)
幼兒中心女職員疑虐兒被捕
警掃元朗無牌吧 拘16 陪酒泰女 (圖)
撞的落車查看 3人遭追尾撞傷
男友月前燒炭亡 婦凶宅服藥倒斃
燒長春園水車 非漢等聲請還柙
「拉爆」玻璃門 青年割傷手 (圖)
餐廳開張前「潑黑贈慶」 (圖)
安達臣道公屋拆含鉛喉重鋪 (圖)
「正義聯盟」建黨 擬選舉「掃垃圾」 (圖)
馬逢國:建制派無打壓港台
房署:啟晴呈報文件喉焊料不含鉛
教院列亞洲季席增特殊教育培訓 (圖)
公務忙怕失場 梁美芬趕返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