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正義聯盟」建黨 擬選舉「掃垃圾」


放大圖片

■李偲嫣表示,雖然該黨還是「新牌仔」,目前最主要還是先做好黨內的工作,但仍不排除派員參選的可能,而黨內亦有人表示過有意出選。 黃偉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連嘉妮)一直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對破壞香港安寧行為深惡痛絕的愛國愛港團體「正義聯盟」,昨日宣佈正式由民間自發組織轉為政黨,訂名為正義聯盟黨。該黨主席李偲嫣表示,雖然該黨「不是建制派」,但作為香港人的政黨,正義聯盟同樣是愛國愛港,反對分裂國家。她又表示,會積極考慮參與政治選舉,包括年底的區議會選舉以及立法會新界東補選等,而且主要瞄準「垃圾多」的區份。

據該黨的章程顯示,正義聯盟黨的成立,是希望可以明正言順地參與議政工作,積極參與建設香港和監察特區政府的運作。該黨作風會以理性態度,不分種族或階級,共同建立互相關懷的社會,推動香港的政制、民生、經濟,以及教育等方面的發展。

強調愛國愛港 撐警嚴正執法

該黨理念則強調要愛國愛港,因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支持「一國兩制」在香港落實,而在國家給予香港高度自治的權利時,認為香港也要履行對國家的責任,保障中國國土完整。另外,該黨亦重視正義、法治等價值;關注民主、自由、教育等的發展,並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正義聯盟黨副主席包括攝影師蔡克健及退休警察岑浩賓,顧問團隊則包括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中國星火基金顧問陳讓珠博士、生物科學博士梁思敬、前警司談民偉、香港汽車進出口商會會長羅少雄等。

定位「第三出路」 給市民新選擇

主席李偲嫣昨日在正義聯盟黨成立記者會上表示,目前該黨還是很新的組織,不是什麼大型政黨,故不想太早說能夠做什麼,或爭取到多少市民的支持。最主要是將黨定位成「第三出路」,即非傳統的建制或反對派的二分法,而是一個行動派,以目標為本的政黨,「讓市民有多一個選擇」。她相信,規模較小的政黨有其靈活性,不會太僵化,也可以有更快的反應去應對社會不同事件。李偲嫣又透露,該黨其中一個重要工作就是提供針對青少年及家長的社區課程,內容包括興趣班以及如何管教子女遵守法紀等。

正義聯盟「升呢」為政黨,走到政壇的前線,自然會被聯想到參選。對此,李偲嫣表示,雖然該黨還是「新牌仔」,目前最主要還是先做好黨內的工作,但仍不排除派員參選的可能,而黨內亦有人表示過有意出選。她笑言:「若參選的話,主要是去『垃圾多』的區份,因為我們的行動之一就是要『掃垃圾』。」

在該黨正式成立的重要時刻,李偲嫣還不忘趁機揶揄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黑金事件」:「我又不認識肥佬黎,所以唔會有錢分。不過,我]一定唔會接受海外捐款。我仲要恭喜佢(肥佬黎)有幾份(刊物)摺埋驉I」

相關新聞
36.3度「串燒三紀錄」 香江最火燙 (圖)
港歷來最熱十天 (圖)
特稿:散熱法寶:風扇凍飲 (圖)
空污甚高 宜減戶外活動
港各區昨最高溫度排名* (圖)
司機懶醒 關員智檢180萬私煙 (圖)
六旬翁熱暈待救 嶼院外久無醫生 (圖)
幼兒中心女職員疑虐兒被捕
警掃元朗無牌吧 拘16 陪酒泰女 (圖)
撞的落車查看 3人遭追尾撞傷
男友月前燒炭亡 婦凶宅服藥倒斃
燒長春園水車 非漢等聲請還柙
「拉爆」玻璃門 青年割傷手 (圖)
餐廳開張前「潑黑贈慶」 (圖)
安達臣道公屋拆含鉛喉重鋪 (圖)
「正義聯盟」建黨 擬選舉「掃垃圾」 (圖)
馬逢國:建制派無打壓港台
房署:啟晴呈報文件喉焊料不含鉛
教院列亞洲季席增特殊教育培訓 (圖)
公務忙怕失場 梁美芬趕返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