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馬逢國:建制派無打壓港台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李自明) 特區政府早前委任資深傳媒人梁家榮出任廣播處長。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立法會議員馬逢國昨日表示,梁家榮曾任亞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高級副總裁,有豐富新聞資歷,相信他有能力勝任廣播處長。他又澄清指,建制派從無打壓香港電台,而港台大部分節目質素不錯,卻有個別主持人及節目有明顯立場,因此仍有改善空間。

料梁家榮較易獲港台員工認可

馬逢國昨日接受電視台節目訪問時說,有關職位「搵唔到幾多個適合人選」,他歡迎梁家榮接任廣播處長,預期他較容易取得港台員工認同,「梁家榮是資深新聞從業員,在業界擁有不錯口碑。再者,他多年來從事私人傳媒機構,有關的豐富新聞資歷對港台長遠管理及提升效率有裨益。近年港台面對很多爭議,由傳媒背景人士出任處長更加恰當,較容易取得港台員工的認同。」

梁家榮任內將面對興建新廣播大樓和接手亞視模擬廣播兩大挑戰。馬逢國認為,特區政府應盡快研究是否增撥資源,確保港台提供更多元化節目,「我不同意將港台現時節目照搬到模擬制式頻道。公營廣播有很重要的角色,就是補充民間電視台沒有做的事,港台不應與民爭利,政府應盡快交代港台的定位。我支持興建新廣播大樓,但造價有下調空間。」

個別主持人及節目有改善空間

對於有反對派聲稱建制派「針對」港台運作,馬逢國反駁指,建制派從無打壓港台,港台向來堅守編輯自主,大部分節目質素不錯,但他亦指出,港台有個別主持人及節目有明顯立場,因此仍然有改善空間,「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港台員工無需將意見和批評,過分解讀為『打壓』或『施壓』。」

針對前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離任,馬逢國相信,啟德體育城的興建計劃不會推倒重來,「曾德成任內處理西九及啟德體育城計劃,經常與業界溝通,亦堅持按計劃進行。我不認為他的工作表現有大問題。再者,現在討論選址已經過了時候,再討論也沒有意義。」

相關新聞
36.3度「串燒三紀錄」 香江最火燙 (圖)
港歷來最熱十天 (圖)
特稿:散熱法寶:風扇凍飲 (圖)
空污甚高 宜減戶外活動
港各區昨最高溫度排名* (圖)
司機懶醒 關員智檢180萬私煙 (圖)
六旬翁熱暈待救 嶼院外久無醫生 (圖)
幼兒中心女職員疑虐兒被捕
警掃元朗無牌吧 拘16 陪酒泰女 (圖)
撞的落車查看 3人遭追尾撞傷
男友月前燒炭亡 婦凶宅服藥倒斃
燒長春園水車 非漢等聲請還柙
「拉爆」玻璃門 青年割傷手 (圖)
餐廳開張前「潑黑贈慶」 (圖)
安達臣道公屋拆含鉛喉重鋪 (圖)
「正義聯盟」建黨 擬選舉「掃垃圾」 (圖)
馬逢國:建制派無打壓港台
房署:啟晴呈報文件喉焊料不含鉛
教院列亞洲季席增特殊教育培訓 (圖)
公務忙怕失場 梁美芬趕返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