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DSC欠貨款1.5億 損萬人生計


放大圖片

■德爾斯貨品供應商於記者會上表示將「還貨於民」。 劉國權 攝

28傢具供應商組聯盟 還貨於民助落訂顧客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逾廿間被連鎖傢俬電器直銷店「DSC德爾斯」拖欠貨款的傢具供應商組成大聯盟,指德爾斯拖欠傢具及電器供應商合共逾1.5億元貨款,受影響員工近800人,更影響廣東廠家及下游行業共萬人。大聯盟表示,希望盡力協助消費者,已經落訂的顧客向供應商繳付尾數後,可獲安排送貨,惟已全數付款的消費者只能與DSC追討。

28間被DSC拖欠貨款的傢具供應商組成「香港傢具供應商大聯盟」,昨日召開記者會,召集人劉達成指DSC拖欠傢具供應商近5,000萬元,拖欠電器供應商的金額更達億元,影響約700人至800人的生計,包括有推廣員需即時停工,而下游行業如送貨員、跨境車司機等亦受影響。

他續說,DSC結業的骨牌效應延至廣東沿岸廠房及相關下線行業,連同提供配件的供應商,影響達萬人。

繳付尾數即安排送貨

他表示,貨品供應商同屬為受害者,但仍希望盡力協助消費者,已經落訂的顧客可以依據發票上供應商代號,對應各個商號的電話服務熱線,直接與供應商聯絡,繳付尾數後可獲安排送貨;惟已全數付款的消費者只可與DSC追討,但如果貨品仍在供應商的倉庫,供應商願意以低於出廠價向消費者發售,現時有約30多間供應商響應。

對於事件引致恐慌,劉達成向市民大眾致歉,建議如有任何質疑,市民可到「香港傢具供應商大聯盟」facebook專頁,或致電或WhatsApp到熱線5348 7578。

冀政府助回收寄賣產品

隨覑釧砜雲Q捕,劉達成希望政府想辦法將在店面寄賣的產品歸還供應商,同時協助消費者善後。他又希望政府與政黨加強溝通,訂立出更妥善保障消費者的政策。

與DSC合作約5年的沙發供應商黃偉業表示,公司派出行銷人員到DSC門市售貨,又安排運輸及售後服務,現遭DSC拖數500多萬元。他透露,與DSC向來合作良好,至去年底發現對方不妥。另一遭DSC拖欠400萬元貨款的供應商亦表示,近大半年發現DSC會選擇性找數,現時最希望可收回貨品。

自由黨主席鍾國斌表示,正約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商討如何協助供應商,又指出口商有出口信用保險局的保障,希望做內銷的中小企亦獲同類保障。

相關新聞
人仔急貶 21年最勁 (圖)
人幣貶值 港商叫好 (圖)
學者:內地輸港貨價跌紓通脹 (圖)
拘5白牌車司機 警搜Uber拉3人 (圖)
老千扮鬼扮馬 稅單真都當假
DSC欠貨款1.5億 損萬人生計 (圖)
深圳搗深港走私柴油6窩點 (圖)
社民連成員阻差清「佔」判罰款 (圖)
「肥佬黎」長子認醉駕 罰款5000停牌1年
工聯倡中暑納工傷理賠 (圖)
楊雄倡滬港探討合作新路 (圖)
迎區選防「種票」 當局嚴查怪地址 (圖)
滬暑期海外遊學 低齡漸成趨勢 (圖)
官倡休2.5天 民歎「休不起」 (圖)
垃圾圍困「最美天路」318國道 (圖)
貴州「殺人犯」申冤20載終無罪釋放 (圖)
衰仔「誕」阿媽 Google大重組 (圖)
安倍重啟核站 漠視「零核」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