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1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民連成員阻差清「佔」判罰款


放大圖片

■社民連女成員李善芝昨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罰款2,500元。 劉友光 攝

官批放軟手腳待警抬走 礙當局恢復龍和道秩序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杜法祖)去年10月15日非法「佔領」行動過後,警方在金鐘龍和道一帶清場期間,社民連女成員李善芝(54歲)坐在龍和道近添華道交界的行人路上拒絕離開,其後被警方拘控。李昨在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阻差辦公罪成,判罰款2,500元。裁判官指出,當日警方要恢復龍和道的秩序,縱使李只是坐在行人路上,仍構成阻差辦公。

裁判官黃士翔昨日在裁決時指,當日警方的行動是要開通龍和道,恢復龍和道的秩序,而「驅散附近的集會人士是執行行動的方式之一」,故縱使李只是坐在行人路上,仍構成阻差辦公。加上李當時放軟身體,要兩名警員抬走她,明顯增加了警員執行職務的難度。

求情無案底判罰款 獲官接納

資深大律師石書銘昨日在求情時稱,案中李的行為較其他阻差辦公案被告的行為相對輕微,加上被告無案底,有正面的良好品格,如曾對協康會、博愛醫院等提供捐款或協助,望法官以罰款形式處理,獲黃官接納。

「長毛」梁國雄昨日與社民連成員到法院聲援李善芝。他在聽取裁決後聲稱「覺得可笑」,聲言若只是坐茪離開都被判罪成,「鳩嗚」行動最少有500人要被檢控。

他又稱:「M家曭k官好似照顧檢控當局的利益多於照顧被告的利益。」

李善芝在離開法庭時則激動落淚。她稱,落淚是因為聽到石書銘大律師在庭上替她求情時,才發現自己「做了很多好事」,而是次事件自己也是在「做好事」。

相關新聞
人仔急貶 21年最勁 (圖)
人幣貶值 港商叫好 (圖)
學者:內地輸港貨價跌紓通脹 (圖)
拘5白牌車司機 警搜Uber拉3人 (圖)
老千扮鬼扮馬 稅單真都當假
DSE欠貨款1.5億 損萬人生計 (圖)
深圳搗深港走私柴油6窩點 (圖)
社民連成員阻差清「佔」判罰款 (圖)
「肥佬黎」長子認醉駕 罰款5000停牌1年
工聯倡中暑納工傷理賠 (圖)
楊雄倡滬港探討合作新路 (圖)
迎區選防「種票」 當局嚴查怪地址 (圖)
滬暑期海外遊學 低齡漸成趨勢 (圖)
官倡休2.5天 民歎「休不起」 (圖)
垃圾圍困「最美天路」318國道 (圖)
貴州「殺人犯」申冤20載終無罪釋放 (圖)
衰仔「誕」阿媽 Google大重組 (圖)
安倍重啟核站 漠視「零核」民意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