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康文署:區會旅遊界支持優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擴建星光大道惹來部分人士質疑聲音,康文署昨日回應指出,現時的星光大道由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於2003年斥資興建及自2004年開放以來負責管理。由於使用多年,設施已開始老化,油尖旺區議會一直要求改善,新世界遂回應油尖旺區議會及市民的意見,提出優化計劃,改善及美化休憩設施,並加添文化藝術元素,特別是電影文化,以突顯香港電影業的成就,更配合星光大道的特色,優化計劃建議得到區議會及旅遊業界的支持。

委託私人非牟利機構負責營運

康文署表示,一直有透過夥伴合作模式,將轄下的休憩場地委託非政府或私人機構負責日常管理,包括星光大道、南蓮園池及港灣道花園,成效顯著。該署指出,優化計劃推展模式參考現時夥伴合作模式,以非牟利方式營運公共休憩設施,是次新世界願意全數斥資進行優化計劃工程,而未來的日常營運及支出由轄下的非牟利機構負責,非牟利機構從營運此項目所得收入,將全數用以管理和維修尖沙咀海濱設施。

同時,在營運合約屆滿時,倘有盈餘,非牟利機構須全數盈餘交予政府,虧損將由該非牟利機構負責,所有設施亦將開放予市民使用。新世界在設施的興建及營運具豐富經驗,並會引入具創意的方案和靈活的管理方法,提升尖沙咀海濱的活力,同時加強民間參與。政府認為方案有助更多快推展優化尖沙咀海濱的文化設施和公共休憩空間,使設施可盡早落成予公憎洏峞A合乎公眾利益。

建世界級旅遊地 提升競爭力

康文署強調,現時提交城規會的計劃是集合了很多持份者的寶貴意見,反映了他們對尖沙咀海濱的期望,包括電影業人士希望進一步凸顯香港電影業的驕人發展。

康文署續說,明白不同持分者有不同意見,惟希望不同意見能得到平衡,達致活化尖沙咀海濱的願景,將整個尖沙咀海濱打造成香港其中一個最受歡迎的好去處,為本地市民提供一個多功能休憩空間,以及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長遠而言亦有助香港旅遊業的發展及提升其競爭力。

相關新聞
星光大道活化 尖東海濱增色 (圖)
康文署:區會旅遊界支持優化 (圖)
風光十餘載 「星光」近黃昏 (圖)
旅界:翻新有需要 建築勿過高
話你知:立會研究指港欠新景點
長毛廉署助查 「唔知衰邊單」 (圖)
特稿:涉造謠「億元買票」 廉署介入
臭史愈揭愈黑 面皮愈賴愈厚
黃毓民提堂叫口號 官斥「法庭非表政見地方」 (圖)
「佔中混賬」唔睄 港大未追究 (圖)
港大民研計劃七項接受「佔中」委託進行的活動和資金(共值2,613,665元) (圖)
陳戴鍾「罪成」 逾個半月未受罰
特稿:網民惡搞對話嘲「Jimmy」捧「Johannes」上位 (圖)
梁智鴻:首副人選月內公佈
李少光:檢控依法不涉政治
特稿:黃之鋒三刑案纏身 美國務院發聲撐腰
官批挑釁警員 「四眼哥哥」判監 (圖)
PopCorn塌假天花 砸傷三母子 (圖)
單親母參「佔」阻差罰款3000 (圖)
「掟蛋男」再申覆核 嘈完膳食又嫌書少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