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6私院下周助驗血 輪候或減至兩周


放大圖片

■仁安醫院及養和醫院分別將於8月29日下午及30日上午提供100個驗血名額。圖為仁安醫院。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虹)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發展至今,受影響居民甚多,驗血需求增加。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昨日表示,現有逾2,000名居民等候驗血,6間私家醫院亦將於下星期開始,為受影響居民提供抽血服務,希望縮短等候時間至兩星期。仁安醫院及養和醫院下星期六日會率先加入,將提供100個名額,另外4間包括港安、浸會、聖德肋撒及聖保祿醫院,稍後會陸續替受影響居民抽血。另外,北大嶼山醫院就早前一名男子在醫院外暈倒後延遲送院不治事件提交時序報告,高永文希望醫護機構汲取教訓。

醫局購手提式化驗儀器紓瓶頸

高永文提到,衛生署就協助受食水含鉛量超標事件影響的屋邨而設立的熱線,至今已收到逾6,000個電話查詢,當中超過4,000個受影響居民已安排驗血,但仍有逾2,000名居民等候驗血。他表示,為紓緩化驗瓶頸,醫院管理局已購買部分簡單手提式化驗儀器,有望於本星期投入服務。另外,6間私家醫院將為受影響居民提供抽血服務,連同公立醫院提供的驗血名額,有望下星期為約800名市民提供抽血服務。高永文希望再有其他醫院加入,期望每星期為約900名居民驗血,把等候時間縮短至兩星期。

仁安養和名額100 港安名額50

6間將提供驗血服務的私家醫院中,仁安醫院及養和醫院分別將於8月29日下午及30日上午提供100個驗血名額,港安醫院提供50個驗血名額;其餘3間私家醫院,包括浸會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及聖保祿醫院。

高永文續指,現正努力解決化驗室化驗瓶頸,並擴大抽血容量,但具體驗水計劃將擴展至什麼規模,則需留待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跨局、跨部門小組詳細討論。就聖公會聖多馬小學有水樣本驗出含鉛超標3倍事件,高永文表示對事件非常關注,將重複檢驗結果,政府跨部門工作組將在下星期開會討論。

高永文:改善公院急症室通報

北大嶼山醫院就早前一名男子在醫院外暈倒後延遲送院不治事件提交時序報告。高永文認為,報告有助了解事件發生原因,以及為死因庭提供研究資料。他表示,醫管局內部已作出數個針對性建議,例如急症室應有緊急通報的固定電話線,並希望醫護機構汲取教訓,指引應詳細,通報名詞、指示及意思應清晰,亦需要安排類似演練,好讓各級同事掌握處理程序。他亦要求其他醫院聯網就事件作出檢視及改善。

相關新聞
趕客效應持續 港旅業雪加霜 (圖)
田北辰倡擴「個人遊」 以旅客總數為單位
王國興力護「活化石」 倡「保衛電車路」 (圖)
特稿:憂失多年「愛伴」 職工憤怒
尖東海濱重建 設委員會監督進度 (圖)
姚思榮歡迎升呢 助提旅客承載量
團體「拯救學子」反政治侵校園 (圖)
市民簽名促廉署加快查黑金 (圖)
梁智鴻:周二開會場地重安全
新民黨屯門開社辦服務新西 (圖)
李慧琼:社會分裂嚴重 區選形勢難料
邀反對派看閱兵 曾鈺成:中央有準則
去年捱男友斬 失婚婦再遭潑液 (圖)
盂蘭臨近遇祝融 譚公廟祭品燒光 (圖)
避吊臂失衡 地盤工墮傷 (圖)
疑家事困擾 雙程證婦墮海溺斃
動物診所遭淋油 美容店撞裂櫥窗
華懋金融控前CEO律師行失責
扑郵差頭搶信 怪漢反鎖被捕
無牌吧死灰復燃 警「雷霆」再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