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荃商為跨境學童「打底」


放大圖片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於開學日探訪小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位於青衣的荃灣商會學校,今個學期取錄了9名小一跨境學童,部分人從未在港接受幼稚園教育,不諳廣東話之餘,英語水平參差。有見及此,該校舉辦暑期英語班,安排該校的英文教師逢星期六北上到羅湖及深圳福民站附近的培訓中心,為跨境學童「打底」。該校在日常英語課亦會安排兩名老師進行教學,又會以廣東話和普通話雙語授課,協助學童盡快適應香港學習環境。

北上舉辦免費暑期英語班

荃灣商會學校特別為跨境學童安排為期兩個月、共20堂的免費暑期英語班,以收窄學生之間的英語水平差異。該校英文教師梁美萍指,校內5名英語教師會輪流北上,每次有兩名教師在暑期班進行教學。她表示,跨境學童的英語水平參差,部分學生連26個英文字母都未學過,教師便由字母教起;英語水平較佳者,教師便會教授英文生字,實行因材施教。暑期班學生會在課堂上利用平板電腦學習,以提升其學習興趣。

梁美萍補充指,暑期班會邀請家長觀課,有家長會拍下教師的教學錄像,在家為子女「補課」,以加快孩子掌握廣東話和英語的進度。不過,上述英語班並非升小的必需課程,部分家長沒有安排子女上暑期班,偶爾亦有家長帶子女去旅行而導致缺課,但她相信孩子適應能力強,有信心他們可跟上課堂進度。

此外,該校在部分課室增設英語練習的配套措施,日常的小一英語課會安排兩名教師一同進行教學,如外籍教師授課時,本地教師可在旁協助,有需要時可以廣東話和普通話解釋。

相關新聞
跨境「長征」讀書童 過關失算遲大到 (圖)
荃商為跨境學童「打底」 (圖)
戴沛權獲世界氣象組織青研獎 (圖)
中大內地生來港讀書感興奮 (圖)
楊建文捐款兩億 獲城大學術樓冠名 (圖)
錢大康持「神器」與浸大生合照 (圖)
吳志榮任嶺大進修學院院長
尤德海外獎學金接受申請
名師應試錦囊:中文合格非難事 寫作說話保過關 (圖)
鑑往資治:宋公泓水敗績 雖傷仍守仁德 (圖)
尖子教路:讀潮文 學修辭
言必有中:「燒賣」風行全國 「稍麥」已無人識 (圖)
詩情畫意 (圖)
社評雙語道:借鑑希臘危機 港應理性務實 (圖)
騎呢遊學團:邱吉爾情願飲政敵毒茶 (圖)
英語筆欄:留在香港 享受夏天的水 (圖)
英語世界:「抬腳」休息 「踏腳」努力
藝育菁英:全港青少年繪畫日 (圖)
英文應試攻略:練聆聽聽BBC 閱讀最重興趣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