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 鄺美雲感激林子祥草蜢踴躍支持


放大圖片

■鄺美雲和小朋友齊獻唱《獅子山下》。 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 林子祥、草蜢、鄺美雲與胡楓等前晚於會展參與「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一同向抗日英雄致敬。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中聯辦副主任楊健與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等亦有現身參與主禮儀式,並唱國歌揭開帷幕。

身為港區省級政協文娛委員會主任的鄺美雲(Cally)則指自己是次負責主辦,亦會首個出場獻唱《獅子山下》及《心聲》兩曲。問到兩首歌曲是否親自挑選?她說:「台前幕後很多朋友一起研究的,由籌備到現在只用了兩個多月時間,很感恩行政長官梁振英伉儷到場。」Cally續言抗戰勝利70周年有很多不同的團體舉辦不同的活動,而她們則選用晚會形式來紀念,亦請了一班抗戰老兵到場。問到晚會上的嘉賓是否她親自邀請?Cally只謂很開心林子祥、草蜢與胡楓等朋友均答應出席。

胡楓難忘火燒美孚

胡楓(修哥)在台上分享1941年時日軍佔領香港的回憶,他憶述當時只有九歲,在早上八時上學途中,聽到一聲巨響,工人便立刻拖茈L與妹妹調頭走,「雖然有人話是演習不用怕,但我們照跑回家。」他又謂見過炸美孚,因美孚當時有很多電油鼓,被炸去好多戰略物資,燒了數天數夜。「我見到一個奇景,海面水平如鏡,一艘船都沒有,什麼都停頓了。」修哥再指當時英兵退守但日軍仍未去到九龍,滿街也是「勝利友」,惟自己則叫他們做「滾友」,因他們是趁火打劫的人。

蘇志威相隔三十年再寫歌

擔任表演嘉賓的草蜢就透露稍後會忙巡迴及國語唱片的工作,預計十月能推出國語專輯,屆時會到台灣及內地宣傳,但最希望是到美國拍攝,順道旅遊。蔡一傑透露新碟內會有三人的作品,當中蘇志威(阿細)更是事隔三十年再度寫歌,笑指他只顧茼ㄔ芛N。問到阿細今次為了什麼的起心肝?他直言因是次是草蜢30周年紀念,其作曲的歌更會令歌迷感動落淚。

相關新聞
露肩裝谷自家品牌香水 Rihanna獲粉絲埽饃げ兮 (圖)
靠「靈魂之水」充實心靈 喬絲史東新歌傳遞正能量 (圖)
Hiatus Kaiyote將抵港「騷」動樂迷 (圖)
IU下周六襲港 (圖)
Miley Cyrus不埋Taylor Swift堆 (圖)
AOA下月見港迷「派福利」 (圖)
娛聞雜碎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 鄺美雲感激林子祥草蜢踴躍支持 (圖)
范振鋒首次投資舞台劇遇困難 (圖)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電影展明開幕 (圖)
梁雨恩今出新碟 (圖)
Liza姐力撐呂方演唱會 (圖)
吳綺莉笑指卓林不夠靚 (圖)
劉青雲當選劇組「男神」 湯唯戲稱爆肺方能「吸睛」 (圖)
孖太太翻看港姐騷 張繼聰獲讚表現OK (圖)
感性面對廣州歌迷 千嬅眼濕濕謝家人 (圖)
傳周麗淇與徐正曦分手 周汶錡愕然稱不知情 (圖)
趙頌茹節儉省錢交兩女學費 (圖)
周柏豪重養生戒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