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范振鋒首次投資舞台劇遇困難


放大圖片

■左起:梁永能、安俊豪、小演員梁巧悅、梁雨恩、范振鋒接受訪問。 張岳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岳悅)高中最後的夏天,神秘男子的神秘鑰匙,開啟一個青春、熱血、爆笑的懸疑愛情故事,初戀的回甘、青梅竹馬的思念、禁忌之戀的痛楚,從君子街上那間「詭異的房子」中緩緩流洩而出。本月3至6日,舞台劇《君子街.淑女拳》將於文化中心劇場上演。該劇由梁永能(Dymo)擔導演,劇情改編自十大好書龍虎榜暢銷作家天航的同名小說,安俊豪、施淑婷等任主演,歌手梁雨恩也將在劇中客串角色及演唱新歌。值得一提的是,該劇由范振鋒負責策劃統籌工作,他在採訪中笑說:「舞台劇我看過不少,但因種種原因,還沒試過出演角色。今次見到Dymo的用心,就把『第一次』給了這部劇。」

范振鋒坦言在拉贊助的過程中也遇到不少阻礙,「我找身邊的朋友聯絡贊助,發現大部分的生意人都傾向於贊助演唱會和電影,對舞台劇並不了解,我說服他們贊助的過程,也是一個『普及教育』的過程,總體還是順利的。」

給觀眾耳目一新感覺

藝術總監兼導演梁永能說:「我不斷與作家天航溝通,也在書迷論壇詢問粉絲意見。前年《戀上白羊的弓箭》及去年《披上狼皮的羊咩咩》分別回收到800及2,000份問卷,舞台劇版本獲得了一半以上小說粉絲的喜愛和支持。」但尊重原著並不代表墨守陳規,梁永能在偏愛起用新面孔主演、藉此作戲劇傳承的同時,也嘗試在劇中加入不同的新元素,既融合音樂、舞蹈、形體和燈光效果,又安排男主角踩單車及向漁護署申請安排愛貓上台作「特別演出」,「此次的故事與以往不同,有兩條主線及兩對男女主角,穿插懸疑事件,期望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覺。」

安俊豪藉此劇傳正能量

為使演員與劇中角色更為契合,梁永能特別為相識已久的男主角安俊豪設計台詞,將安俊豪本人17歲時的口頭禪寫入劇本。男主角生在規矩眾多富裕家庭,渴望自由卻求之不得,於是選擇躲在公廁的小小間格裡,做自己喜歡的事。安俊豪笑說為了體會男主角的心情,自己也曾試過在商場洗手間看漫畫,認為自己進入角色無需太多時間,男主角熱血大膽、直來直去無隱藏的性格反而帶給自己啟示,他說:「現代人習慣圓滑,一層層包住自己的內心,香港人太多事情要考慮,舞台劇也多講社會問題,太多負能量。在排練過程中,我慢慢覺得,我們其實不需要隱藏自己的真心,坦誠相對才是快樂的關鍵,希望藉此劇傳達正能量。」

因演出與發唱片時間撞期,梁雨恩遺憾無時間作女主角,此次特別客串出演男主角的好友,梁雨恩在劇中有幾處唱歌劇情,如新歌《2015等.燈》等,藉歌曲表達劇中人物心情。

相關新聞
露肩裝谷自家品牌香水 Rihanna獲粉絲埽饃げ兮 (圖)
靠「靈魂之水」充實心靈 喬絲史東新歌傳遞正能量 (圖)
Hiatus Kaiyote將抵港「騷」動樂迷 (圖)
IU下周六襲港 (圖)
Miley Cyrus不埋Taylor Swift堆 (圖)
AOA下月見港迷「派福利」 (圖)
娛聞雜碎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晚會 鄺美雲感激林子祥草蜢踴躍支持 (圖)
范振鋒首次投資舞台劇遇困難 (圖)
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電影展明開幕 (圖)
梁雨恩今出新碟 (圖)
Liza姐力撐呂方演唱會 (圖)
吳綺莉笑指卓林不夠靚 (圖)
劉青雲當選劇組「男神」 湯唯戲稱爆肺方能「吸睛」 (圖)
孖太太翻看港姐騷 張繼聰獲讚表現OK (圖)
感性面對廣州歌迷 千嬅眼濕濕謝家人 (圖)
傳周麗淇與徐正曦分手 周汶錡愕然稱不知情 (圖)
趙頌茹節儉省錢交兩女學費 (圖)
周柏豪重養生戒夜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