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零售、餐飲、酒店市道近月已經響起警號,但有「本土」派團體昨日再在上水發起針對內地旅客的所謂「光復上水」激烈行動,其間指罵內地旅客並滋擾上水店舖。香港旅發局主席林建岳質疑有關行動的真正目的,希望有關示威者「將心比己」,「不要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以免令已步入寒冬的香港零售業雪上加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亦批評有關行動非常不負責任,影響香港經濟發展,損害34萬零售業及24萬飲食業從業員的生計。

下月辦美酒佳餚巡禮單車節

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日出席活動時指出,「佔領」行動對香港的影響持續一段時間,反內地水貨客行動直接損害香港的形象,令內地旅客擔心來港旅遊的安全,加上與美元掛u的港元持續強勢,都削弱內地旅客來港的意欲。

林建岳續指,7月份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下跌8.4%,當中來自內地的旅客跌幅接近一成;過夜旅客方面跌幅更超過一成,內地過夜旅客的跌幅則接近15%。他又指,為吸引更多旅客來港,旅發局未來將加強內地及其他長短途市場宣傳,在10月和11月會舉辦多項大型旅遊活動,包括美酒佳餚巡禮和單車節。

林建岳:示威者要「將心比己」

對於再有組織在網上發起「光復上水」行動,林建岳指,現時本港零售業已進入嚴冬,呼籲「光復上水」的示威者「將心比己」,在此時大家應該「守望相助」,「不要把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林建岳又表示,希望大家尊重對方的自由,雖然香港是很自由的地方,但是形象對旅遊城市很重要,類似行動對香港整體形象而言不是好事。

蘇錦樑昨日亦有回應反水貨客事件,他在前往菲律賓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前批評,昨日所謂「光復上水」的行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因為這些行動有代價,代價就是影響了香港經濟發展和旅遊業的發展,亦影響了其他人的生計,「這些代價不是發起活動或參與這些活動的人直接去付出,而是由其他人付出。」他認為,行動會影響本港34.3萬零售業及23.9萬飲食業從業員的生計。

蘇錦樑續稱,如果這些激烈行動繼續進行,會抵消特區政府及業界的正面工作,政府和相關業界接下來會加強宣傳香港好客之都的形象。至於會否與中央政府商討,將內地旅客赴港個人遊範圍擴展到內地更多城巿,他指,回港後會約見旅遊業界商討,並強調任何應對措施都會考慮。

相關新聞
激進狂徒上水趕客再逞惡 (圖)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話你知:黃台仰列「本土派」最激頭目 (圖)
特寫:無辜挨罵 乘涼市民反擊
多團體抗議「本土派」亂港 (圖)
上水搞事黑手 本報揭真面目 (圖)
各界籲發聲 勿讓激進者「倒港米」 (圖)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圖)
校長難過:繪畫數學屢獲殊榮 鍶滈活潑聰明 (圖)
外牆棚架「長駐」惹賊 翠湖4戶遇竊 (圖)
阿伯不信銀行 遭入屋賊偷80萬
小野豬遭車撞死 同伴不忍離去 (圖)
暗格藏毒值130萬 女子菲返港機場斷正 (圖)
中環到北角收200 「黑的哥」被捕 (圖)
高永文:限奶未到撤令時
茤苭[租「贏」大市 「N無」困苦盼租管 (圖)
腰背痛網上查料 市民易「自析自嚇」 (圖)
青見「超新星」 重拾音樂夢 (圖)
港安助50清河居民驗血鉛 (圖)
吳克儉:驗幼園水「急事急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