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多團體抗議「本土派」亂港


放大圖片

■「忠義民團」等團體昨到場抗議「反水客」活動搞亂香港。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激進反對派昨日進行所謂「光復上水」遊行、指罵內地遊客並滋擾上水商舖期間,「忠義民團」等團體到場抗議。「忠義民團」批評激進示威者再利用「本土」之名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及經濟,希望通過自己的行動表達絕大多數港人反對暴力、反對衝擊的聲音,並強調激進分子所謂「本土」的意見並不能代表香港。

斥口罩遮面者鬼祟

「忠義民團」及「重奪本土」約20名成員昨日到上水港鐵站外抗議,反對名為「光復上水」的遊行以「本土」、「反水貨客」為名搞亂香港,損害香港國際形象及經濟發展。他們說,團體的成員都是本土香港人,非常不滿意激進團體利用「本土」之名去作出低劣行為。他們表示,港人向來理性、和平和守法,被認為是高質素的,激進行動不能解決相關問題,只會令外國人覺得港人低質素。

他們表明,有關抗議行動是要重塑香港聲譽、反映港人心聲,強調維護港人利益有很多種方法,並不需要靠暴力、靠衝擊,激進團體並不能夠代表港人。他們又針對部分戴上口罩遮掩容貌的「本土派」示威者,直言示威者若要代表「本土」,就應脫下口罩,堂堂正正以真面目示人,「戴鬻Y係想搞事!」

破壞經濟損害形象

「忠義民團」召集人石房有強調,示威者不能完全代表香港,其他市民都可以出來發聲,更不會像激進示威者般戴口罩走出來破壞治安、衝擊遊客,損害香港國際城市形象,他們希望表達香港需要和諧、歡迎內地遊客的聲音。他不評論「限奶令」、深圳居民來港「一周一行」及開放個人遊城市等政策,重申行動主要是針對激進團體的暴行,以後激進團體再有行動的話,他們也會到場抗議,表達港人聲音,「唔係佢]話『本土』、話『反水貨客』就係香港嬼n音。」

相關新聞
激進狂徒上水趕客再逞惡 (圖)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話你知:黃台仰列「本土派」最激頭目 (圖)
特寫:無辜挨罵 乘涼市民反擊
多團體抗議「本土派」亂港 (圖)
上水搞事黑手 本報揭真面目 (圖)
各界籲發聲 勿讓激進者「倒港米」 (圖)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圖)
校長難過:繪畫數學屢獲殊榮 鍶滈活潑聰明 (圖)
外牆棚架「長駐」惹賊 翠湖4戶遇竊 (圖)
阿伯不信銀行 遭入屋賊偷80萬
小野豬遭車撞死 同伴不忍離去 (圖)
暗格藏毒值130萬 女子菲返港機場斷正 (圖)
中環到北角收200 「黑的哥」被捕 (圖)
高永文:限奶未到撤令時
茤苭[租「贏」大市 「N無」困苦盼租管 (圖)
腰背痛網上查料 市民易「自析自嚇」 (圖)
青見「超新星」 重拾音樂夢 (圖)
港安助50清河居民驗血鉛 (圖)
吳克儉:驗幼園水「急事急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