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放大圖片

■陳振興(右)的近照

弟揭兄遭出賣爆血管 幸福人生逆轉終走絕路

馬鞍山錦英苑52歲單親爸爸陳振興,涉毒殺10歲長子後再偕8歲幼子燒炭同亡,釀成三屍慘劇。陳振興胞弟昨日開腔向傳媒透露,其「四哥」振興原來曾經在內地開設電子廠,聘用達200名工人,坐擁數千萬身家有車有樓,風光一時。無奈其後疑遇人不淑,最後要被迫變賣資產致身家大縮水,一怒下更激至爆血管中風,幸福人生從此急劇逆轉,最終攜同兩子走上絕路,令人欷歔。■記者 杜法祖

陳振興的六弟阿強昨日表示,他們有6兄弟姐妹,振興排行第四,其一生大起大落,最終偕同兩子走上絕路,令家人感到極度悲痛無奈。阿強稱,「四哥」和長兄早年獲父母安排負笈外國留學,振興學成回港最初當便利店經理,其後轉職機械公司,再轉做貿易,並在內地開設電子廠。

曾有車有樓 僱200工人

阿強說:「『四哥』鶩茼~代鬘[拿大留學,好叻豲漶A事業一帆風順,搵錢又一帆風順!」生意愈做愈大,一度僱用200名工人,身家數千萬元,且有車有樓。

阿強續說,當時有親人失業,「四哥」於是蚢鴾閮鴩鉹漲a廠房幫手;及後「四哥」兩名兒子相繼出世,其中長子不幸患上自閉症,他只好減少返回內地廠房工作,並交託該名親人打理,以便全心全意照顧兒子。豈料有人以不同理由聲稱生意下滑,周轉不靈,不斷要求「四哥」注資,終致他須變賣資產身家大縮水,及後才發覺有人別有用心,惜為時已晚,並瀕臨破產,「四哥」一怒下更爆血管中風,本來美滿的人生瞬間逆轉。

阿強稱,上周得悉兩名侄兒鍶銘及鍶滈在開學日缺課,當時已設法聯絡「四哥」,並在手機留言鼓勵他「事情總有解決的方法」。

弟悔當日無堅持破門入屋

至上周四(3日),胞姊及「四哥」前妻到錦英苑,並致電給「四哥」,惟他卻掛線拒聽,眾人雖與其只有一牆之隔,無奈未能了解屋內情況。及後「四哥」主動用微信聯絡阿強,在場各人因此最終決定不破門。阿強昨日含淚說,後悔當時大家做少一步,未有堅持破門入屋與「四哥」接觸。

慘劇昨日引起馬鞍山錦英苑居民議論紛紛,有人指陳疑毒殺長子後,再與幼子一起燒炭身亡做法「愚蠢」;亦有街坊稱:「一家唔知一家事......」

街坊:家事管理處都理唔到

在案發現場錦雅閣高層單位居住的陳伯透露,他平日早上出門搭乘升降機不時會遇見陳振興:「佢(陳振興)好少同人打招呼,外表斯斯文文,見佢送個細仔返學。」

陳伯續稱,「家事管理處都管唔到咁多,如果一般爭吵嘈交,管理處都可勸交,勸不來也可以報警,惟若然係家事,管理處都理唔到。」陳伯又說,上周曾聽聞有女子上門找死者,但由於她並非業主終被拒諸門外。對於管理處曾一度阻止家屬找鎖匠開門入屋視察,陳伯亦認為是管理員職責所在。

在錦英苑錦雅閣租屋居住的失婚漢陳振興,疑不堪生意及婚姻失敗打擊,加上早前中風,自感無力照顧兩子,涉於10多日前先毒殺10歲自閉長子陳鍶銘,伴屍近一周後再餵8歲幼子陳鍶滈服老鼠藥和燒炭同死。前日陳的胞姊及前妻見兩子未有開學,再度帶同鎖匠到場爆門,揭發三父子伏屍廳房,遺下一本「死亡日記」,牆上亦寫有遺言交代三父子死亡經過,警方列作「兇殺及自殺」案,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3名死者死因有待毒理化驗確定,昨午兩名重案組探員重返現場單位,撿走一袋證物返署。

前妻:我仲有照顧佢]三仔爺

陳的前妻揭發命案後仍在沙田醫院留醫,由於情緒激動,重案組仍未能向其錄取口供。不過,她曾反駁說:「我仲有照顧佢]三仔爺!」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昨日被問及,局方對自閉症兒童家庭支援是否不足時表示,事件是慘劇,令人難過,他指事主家庭沒有向社署求助,難以進行預防工作。呼籲遇上問題的家庭不要把問題「收埋」,應該及早主動向社署或非政府機構求助,而鄰里支援同樣重要,鄰舍應該互相扶持。

相關新聞
激進狂徒上水趕客再逞惡 (圖)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話你知:黃台仰列「本土派」最激頭目 (圖)
特寫:無辜挨罵 乘涼市民反擊
多團體抗議「本土派」亂港 (圖)
上水搞事黑手 本報揭真面目 (圖)
各界籲發聲 勿讓激進者「倒港米」 (圖)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圖)
校長難過:繪畫數學屢獲殊榮 鍶滈活潑聰明 (圖)
外牆棚架「長駐」惹賊 翠湖4戶遇竊 (圖)
阿伯不信銀行 遭入屋賊偷80萬
小野豬遭車撞死 同伴不忍離去 (圖)
暗格藏毒值130萬 女子菲返港機場斷正 (圖)
中環到北角收200 「黑的哥」被捕 (圖)
高永文:限奶未到撤令時
茤苭[租「贏」大市 「N無」困苦盼租管 (圖)
腰背痛網上查料 市民易「自析自嚇」 (圖)
青見「超新星」 重拾音樂夢 (圖)
港安助50清河居民驗血鉛 (圖)
吳克儉:驗幼園水「急事急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