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安助50清河居民驗血鉛


放大圖片

■居民上車前往港安醫院。 楊佩韻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鉛水風波席捲屋h及學校後,就連牙科醫院內的飲水機,都驗出食水含鉛超標。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指,非常關注事件,將分析醫院整體運作模式後再作跟進,而醫管局正審視現有設施的食水含鉛風險。另外,昨日再有多一間私家醫院協助政府為受鉛水影響的50名上水清河h一期居民抽血,院方代表稱,抽血過程大致順利,可考慮將抽血名額提高一倍;衛生署正跟進血液含鉛超標的小童最新情況,據知有少數小童被驗出發展遲緩。

港安醫院(司徒拔道及荃灣)昨午為受鉛水影響的50名上水清河h一期居民抽血,包括3名婦女、42名小童及5名不足一歲的嬰兒。本報記者昨到司徒拔道港安醫院視察情況,3輛專車於昨午1時許陸續抵達,25名居民逐一步入驗血中心,接受醫護人員的抽血安排。

居於清河h一期的周太手抱茩镼X生12日的男嬰,及2歲半的兒子到場,她表示,於清河h居住7年,並以母乳餵哺嬰孩,擔心兩名年幼的兒子會受到影響。周太又指,得知h內食水含鉛超標後,都不敢使用大廈食水,會在超市購買家庭裝的蒸餾水替代,望政府能盡快全面更換大廈內的水喉,以保心安。

陪同8歲兒子到場驗血的馬太表示,於清河h居住7年,擔心鉛水會影響兒子的智力,故已自行攜同兒子進行智力測試,結果正常。她希望政府能為大廈安裝濾水器。

港安兩院本月抽血名額200

司徒拔道港安醫院行政副院長楊棟名稱,醫院動用逾10名的兒科醫生、護士及抽血人員進行抽血化驗工作,較預期時間早完成,形容抽血過程大致順利,將視乎政府要求及安排,相信可以將抽血名額提高一倍。她續說,兩間港安醫院暫定在9月為受鉛水影響居民提供合共200個抽血名額,並向政府收取合共16,000元象徵式費用。

與此同時,養和醫院亦繼續為受鉛水影響的居民抽血,包括48名來自啟晴h、欣安h、牛頭角下h的居民,當中包括兩名正在哺乳的婦女、兩名懷孕婦女、33名4歲至8歲的小童、11名3歲以下的幼兒及一名少於1歲的嬰兒。

另外,對於港大菲臘牙科醫院內的飲水機驗出食水含鉛超標,高永文表示,涉事水機的供水系統部分供人飲用,部分就用作其他用途。他指,由於未有人在該醫院過夜,將會分析所有數據及醫院的運作模式,再作下一步決定。

高永文稱,醫管局正對公立醫院設施進行風險評估,尤其是服務較易受影響群組和長期住院人士的設施。他又指,衛生署正跟進受食水含鉛影響而被評定為發展遲緩的小童,但強調只佔少數。

相關新聞
激進狂徒上水趕客再逞惡 (圖)
林建岳責雪上加霜 蘇錦樑批損58萬人生計
話你知:黃台仰列「本土派」最激頭目 (圖)
特寫:無辜挨罵 乘涼市民反擊
多團體抗議「本土派」亂港 (圖)
上水搞事黑手 本報揭真面目 (圖)
各界籲發聲 勿讓激進者「倒港米」 (圖)
好心關照失業親人 振興被騙千萬身家 (圖)
校長難過:繪畫數學屢獲殊榮 鍶滈活潑聰明 (圖)
外牆棚架「長駐」惹賊 翠湖4戶遇竊 (圖)
阿伯不信銀行 遭入屋賊偷80萬
小野豬遭車撞死 同伴不忍離去 (圖)
暗格藏毒值130萬 女子菲返港機場斷正 (圖)
中環到北角收200 「黑的哥」被捕 (圖)
高永文:限奶未到撤令時
茤苭[租「贏」大市 「N無」困苦盼租管 (圖)
腰背痛網上查料 市民易「自析自嚇」 (圖)
青見「超新星」 重拾音樂夢 (圖)
港安助50清河居民驗血鉛 (圖)
吳克儉:驗幼園水「急事急辦」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