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擬研濾水杯 蒐數據監控水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忞)曾經到西藏旅行的陳寶華(Cindy),眼見藏區潔淨水源不足,部分藏民更要以重用多次的不潔膠樽飲水,令她產生研發有過濾功能水杯的念頭。有關消息或會引起受「鉛水」問題困擾的巿民關注,但Cindy表示,有關水杯的主要功能是過濾雜質,並收集水中物質數據,日後或可將數據提交政府部門,以讓政府監控水質,但目前未有計劃推出可過濾金屬的水杯。

「二代杯」最快盼年底推出

Cindy指現時銷售的智能水杯屬第一代,暫未有過濾功能,但期望可最快在今年底推出有過濾功能的第二代水杯。她表示,過濾的第一步,就是在杯蓋設有濾網,過濾茶葉和較大顆粒的雜質,第二步則是利用水杯中的濾芯,過濾漂白粉、梳打粉,減低飲用水中的異味和雜質,從而淨化飲用水。此外,水杯的杯蓋將設有傳感器,連結流動應用程式(App),當雜質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提醒用家清潔杯蓋。長遠累積數據,更可反映用家所在區域的水質狀況,有需要時可提交予政府相關部門,以監控飲用水的水質。

她透露,擬於明年面世的第三代智能水杯,將新增成分分析功能,水杯會分析用家日常飲用品的含量,可為糖尿病、癡肥病人有否對某些成分攝取過量作出提醒,或有助進行相關的醫學研究。

相關新聞
幼園加費平均8.3% 直追學券「加碼」 (圖)
理大「升呢」太陽能電池 產電成本平五成 (圖)
擬研濾水杯 蒐數據監控水質
科大校友智能杯 奪全球「紅點大獎」 (圖)
網片迎新「胸撞胸」 城大生齊打交? (圖)
中大開學禮 (圖)
傑星十載再上京 「戰兢」消 「使命」增 (圖)
信身教勝言教 偕4歲兒賣旗 (圖)
工程師赴英取經 盼返港推持續發展 (圖)
大學遊蹤:東非萬里行 醫身更「醫心」 (圖)
普通話教與學:普「一根」「一條」 粵可叫「一條」
塌樹屢殺人 立法仍需議 (圖)
概念圖:樹木立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