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工程師赴英取經 盼返港推持續發展


放大圖片

■林竣緯(左)及黃瑋彤(右) 鄭伊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全球各地要實現可持續發展,看似困難重重,可再生能源及創新科技被視為重要契機。本年度取得「長和志奮領留英獎學金」全費資助的其中兩名得獎者,本身是建造工程師和工程師,他們將負笈英國的大學,分別修讀可持續能源科技,以及碳管理的碩士課程。他們期望透過上述課程,學習國際學術界豐富的知識及創新技術,學有所成後,返回香港推動可持續發展。

19港生獲全額學費資助

「長和志奮領留英獎學金」今年共有19名港生入選,均可獲全額學費資助赴英國修讀一年研究生課程。本身在大型運輸交通公司任職建造工程師、今年28歲的林竣緯是得獎者之一,他將赴英國南安普敦大學修讀可持續能源科技。他曾參與研發公司的可再生能源系統,系統可儲備剩餘的電能供列車使用,令他體會到工程揉合創新科技可為社會帶來巨大的貢獻。

林竣緯表示:「香港業界及市民對這些創新技術的認識少,希望在這一年向國際取經,為香港帶來新視野。」他計劃回港後,組織更具規模和影響力的工程師學會,匯聚學界精英,為香港出謀獻策,解決本港環境及能源問題。

新一年志奮領獎學金接受報名

另一位得獎者、今年25歲的黃瑋彤是私人顧問公司的助理工程師,將到愛丁堡大學修讀碳管理。他認為現今的環境資源非前人留下,而是向後代所借,所以市民更應節能減碳,愛惜環境,「但港人習慣量化得益,卻不願付出代價,可是環保成效是短期內難以量化的東西」,這也導致本港環保發展一直停滯不前。

他期望透過課程學習如何更有效地管理碳排放,回港後有意加入政府組織,為香港訂立更長遠可行的環保政策,推動香港邁向可持續發展。

新一年志奮領留英獎學金已接受報名,詳情可瀏覽:http://www.chevening.org/apply。

相關新聞
傑星十載再上京 「戰兢」消 「使命」增 (2015-09-08) (圖)
信身教勝言教 偕4歲兒賣旗 (2015-09-08) (圖)
工程師赴英取經 盼返港推持續發展 (2015-09-08) (圖)
大學遊蹤:東非萬里行 醫身更「醫心」 (2015-09-08) (圖)
普通話教與學:普「一根」「一條」 粵可叫「一條」 (2015-09-08)
教局增4交流計劃 高中生北上覓機遇 (2015-09-01) (圖)
學習自理:回鄉「蝦碌」失證 學國情也學謹慎 (2015-09-01) (圖)
部分內地交流計劃 (2015-09-01) (圖)
科大生「流動藥房」 打通柬國運藥「經脈」 (2015-09-01) (圖)
小四生國際數賽蟬聯總冠軍 (2015-09-01) (圖)
中大機械人常平杯「摸黑」奪冠 (2015-09-01) (圖)
暑假北上實習 18未來之星拓人脈 (2015-07-14) (圖)
中大女教授︰俄文課程「逃兵」多 (2015-07-14) (圖)
教院首推粵劇雙語網站 (2015-07-14)
中國科創奧賽港區賽 中大豐收 (2015-07-14) (圖)
翁祐生3D動畫澳洲遊戲節奪獎 (2015-07-14) (圖)
初中中史「古今並重」利銜接高中 (2015-07-14)
大學遊蹤:港校培養重溝通 美校教學重個人 (2015-07-14)
交通時間愈長 網絡成癮愈重 (2015-07-09) (圖)
機不離手如奴隸 用得其所勿依賴 (2015-07-0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