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7月1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南北直通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暑假北上實習 18未來之星拓人脈


放大圖片

■2015未來之星「星動深圳-粵港暑期實習計劃」全體大合照。 記者李望賢 攝

星動深圳助體驗內地職場 了解市場環境認識祖國城市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實習記者 周曉敏 深圳報道)2015未來之星「星動深圳.粵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前日在深圳啟動,共有18名香港的大學生將在深圳市前海融資租賃金融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等10個企業進行為期四周的實習,體驗內地職場實況。不少港生表示,希望藉此了解內地文化及市場環境,增長見識,未來有機會希望北上發展。

上述實習計劃由香港民政事務局、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青年事務委員會合辦,另由17個小區團體承辦,通過組織港生到內地各省市多家大型國有及民營企業,進行為期4周至6周的實習,令大學生了解內地行業特點及企業環境,同時領略當地人文氣息,積累工作經驗和擴寬人際關係,也更進一步認識祖國的城市。

是次計劃獲得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及廣州、深圳、東莞、佛山及中山5個城市安排多間不同行業的企業及單位,提供多元化的工作崗位,讓就讀不同學科和有興趣從事不同行業的青年皆可參與實習。

羅愛文︰認識深圳助規劃未來

「未來之星同學會」副主席羅愛文表示,「未來之星同學會」成立已經10周年,是《香港文匯報》發起、在參加國情培訓活動的香港大學生積極創導下成立的非牟利組織。自2011年開始,「未來之星同學會」連續4年舉辦「星動杭州.香港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計劃」,先後組織了總計逾120名學生去杭州實習,涉及金融、法律、航空、酒店、醫藥、科技、廣告、教育培訓等多個行業。由於「未來之星同學會」以往組織大學生暑期內地實習有一定經驗,故今年香港民政事務局特邀請「未來之星同學會」參與承辦為期一個月的「星動深圳.粵港大學生暑期實習計劃」。

羅愛文表示,深港毗鄰,兩地合作正在不斷深化,越來越多香港青年北上深圳創業,希望香港的年輕一代有機會體驗內地企業運作,感受內地企業文化,透過企業了解國家的發展與進步,「一個月的實習雖短,但能令同學們更加了解內地行業特點,拓寬內地人際關係,也更進一步認識深圳這座城市,有助規劃自己的未來。」

崔健︰港成「超級聯繫人」

深圳市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副處長崔健也表示,是次活動很有意義,深港兩地聯繫密切,習俗、社會文化、語言方面都非常接近;香港則是中國和國際的「超級聯繫人」,港生對內地有一定的了解,對今後職場發展將很有幫助。

港生︰畢業後冀回內地工作

恰逢港生陳紹科生日,「未來之星同學會」全體成員為其送上生日蛋糕,讓他有一個溫馨難忘的生日。他作為學生代表發言時表示,當前中國無論在經濟、科技、文化等方面都在世界上有舉足輕重的地位,相信未來就業後無可避免需要到內地工作,參加這次的實習團能加強對國家經濟發展和文化的認知,「更希望於今次的旅程認識更多來自不同院校的同學和不同內地公司的單位和朋友,擴闊自己人際網絡,非常期待今次的旅程。」

香港大學學生陳苑心將在深圳會展中心管理有限責任公司擔任展會助理。她表示今次是第一次來到內地,故選擇比較靠近香港的地方工作,而且深圳和香港很相似,希望通過這次實習計劃多掌握內地的情況。

珠海學院學生廖志偉表示,以前參加過交流團到河南、陝西等地,但主要是跟大學生交流,沒有實習。自己未來計劃創業,但香港空間較小,希望藉此多了解深圳的社會經濟狀況,盼日後可到深圳創業。

相關新聞
暑假北上實習 18未來之星拓人脈 (2015-07-14) (圖)
中大女教授︰俄文課程「逃兵」多 (2015-07-14) (圖)
教院首推粵劇雙語網站 (2015-07-14)
中國科創奧賽港區賽 中大豐收 (2015-07-14) (圖)
翁祐生3D動畫澳洲遊戲節奪獎 (2015-07-14) (圖)
初中中史「古今並重」利銜接高中 (2015-07-14)
大學遊蹤:港校培養重溝通 美校教學重個人 (2015-07-14)
交通時間愈長 網絡成癮愈重 (2015-07-09) (圖)
機不離手如奴隸 用得其所勿依賴 (2015-07-09)
不同社會因素與網絡成癮的關係 (2015-07-09)
國際校學額下學期增540個 (2015-07-09) (圖)
教局12計劃供港生內地交流 (2015-07-09) (圖)
校園放大鏡:黃楚標中學亞活木球賽摘銀 (2015-07-09) (圖)
文學之星系列:加沙探難民 感和平珍貴 (2015-07-09) (圖)
未來之星:星動杭州開幕 港生浙企實習 (2015-07-07) (圖)
星夢發展工作坊分享經驗 (2015-07-07) (圖)
20萬讀英高考 每周一考狂谷 (2015-07-07) (圖)
走進世界名校:英學習氣氛不同 小班重師生交流 (2015-07-07)
普通話教與學:能吃的東西不一定能吃 (2015-07-07)
未來之星:70港傳媒學生京研國情 (2015-07-0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南北直通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