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林毅夫:2025年中國將成最大經濟體


放大圖片

■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指點投資策略。 蘇榕蓉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蘇榕蓉 廈門報道)經濟學家、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教授在「金磚國家投資機會」論壇上指出,中國2025年會成為最大的經濟體。他指,中國的商品消費還有潛力,國民生產總值還可維持7%左右或者更高的增長。「其他國家增長不能像中國那麼強勁,所以下滑速度更多。」

在回應有學者提出的「美國前面6年強勁復甦,金磚國家現在面臨不少下行的困難」時,林毅夫認為,美國經濟一直還沒有強勁復甦,他解釋稱:「一般美國長期的平均增長率每年是3%或高一點,但是從2008年到現在美國的增長率一直沒有恢復到3%,一般像美國或是其他發達國家,它遭遇危機後,通常會有一年左右的6%、7%的增長反彈。但是現在經過6年了,美國也沒有出現這種反彈。金磚國家經濟發展遭遇到下行的壓力,跟發達國家還沒有完全復甦有關。」

「一帶一路」助金磚國渡難關

「發達國家在未來一段時間的增長有可能還會相對比較平穩,發展中國家對發達國家的出口還是受到抑制。」林毅夫說到金磚國家的未來發展機會,「發展中國家和其他經濟體的發展更多需要內需。基礎設施投資很重要,這裡面有很多機會。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就是很好的安排,通過對基礎設施投資,就能創造就業,有了就業就有消費的增長。這是金磚國家一起共渡當前挑戰的一個最好的安排。」

相關新聞
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5-09-10) (圖)
國際產能合作助中企全球化 (2015-09-10) (圖)
林毅夫:2025年中國將成最大經濟體 (2015-09-10) (圖)
海聯會成立 推動兩岸服務業 (2015-09-10) (圖)
電商無國界 9億人跨境消費市場待開發 (2015-09-10)
互聯網醫療成投資新寵 (2015-09-10)
海滄區引資58項目涉逾500億 (2015-09-10) (圖)
港商簽約代理福建政和名茶 (2015-09-10) (圖)
花絮:廈洽會上的圖片長廊 (2015-09-10) (圖)
內地放緩拖累 阿里市值失萬億 (2015-09-10) (圖)
阿里戰略發展體育產業 (2015-09-10) (圖)
阿里進軍體育行業時間表 (2015-09-10)
滴滴快的完成234億新融資 (2015-09-10)
改名換標誌 新Logo涉抄襲 (2015-09-10) (圖)
新增長點:內地發展未來靠「共享經濟」 (2015-09-10)
巴菲特看好中國長期潛力 (2015-09-10) (圖)
外管局嚴查違規走資 螞蟻搬家式個人分拆結匯行為受「關照」 (2015-09-10) (圖)
3季度起分季度核算GDP數據 (2015-09-10)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創年內新低 (2015-09-10)
點融網獲渣打等融資2.07億美元 (2015-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