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名換標誌 新Logo涉抄襲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滴滴昨日正式公佈了全新品牌升級和標誌,將「滴滴打車」更名為「滴滴出行」,並啟用新的企業標誌──扭轉的桔色大寫字母D。不過新標誌剛剛公佈,便有網友指其新Logo涉嫌抄襲。對此,滴滴回應稱:新logo設計簡單,容易「撞衫」的概率確實很高。

辯稱設計簡單易「撞衫」

新浪科技昨日報道,微博認證為企業品牌形象設計顧問的張洪科,昨在微博中貼出了一組Logo圖片,指出是印度設計師2014年2月在設計網站上發表的牙醫標誌。可以看出,滴滴的新Logo和該牙醫標誌真的極其相似。

滴滴則回應表示,最初遍尋國內外非常多的商標,均沒有發現類似的設計。不過就在發佈的前兩天,因為其他設計師的提醒,「我們看到了印度設計師Neeti Gokhalay在一個社區發佈的設計作品,負責我們Logo創意的同學第一反應是:見鬼了!」

滴滴指,新Logo的設計比較簡單,容易撞衫的概率確實很高。曾想過緊急修改方案,畢竟還有200多個不同的設計稿,但大家商量下來,以及做了小範圍的調查,還是覺得目前這個方案最符合我們想表達的內涵:(笑臉+D+極致執行+創新)。公司願意為這一意外的「撞衫」負責。目前公司設計部的同學已經在通過郵件、電話等方式和對方接洽溝通,希望能處理好。

相關新聞
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5-09-10) (圖)
國際產能合作助中企全球化 (2015-09-10) (圖)
林毅夫:2025年中國將成最大經濟體 (2015-09-10) (圖)
海聯會成立 推動兩岸服務業 (2015-09-10) (圖)
電商無國界 9億人跨境消費市場待開發 (2015-09-10)
互聯網醫療成投資新寵 (2015-09-10)
海滄區引資58項目涉逾500億 (2015-09-10) (圖)
港商簽約代理福建政和名茶 (2015-09-10) (圖)
花絮:廈洽會上的圖片長廊 (2015-09-10) (圖)
內地放緩拖累 阿里市值失萬億 (2015-09-10) (圖)
阿里戰略發展體育產業 (2015-09-10) (圖)
阿里進軍體育行業時間表 (2015-09-10)
滴滴快的完成234億新融資 (2015-09-10)
改名換標誌 新Logo涉抄襲 (2015-09-10) (圖)
新增長點:內地發展未來靠「共享經濟」 (2015-09-10)
巴菲特看好中國長期潛力 (2015-09-10) (圖)
外管局嚴查違規走資 螞蟻搬家式個人分拆結匯行為受「關照」 (2015-09-10) (圖)
3季度起分季度核算GDP數據 (2015-09-10)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創年內新低 (2015-09-10)
點融網獲渣打等融資2.07億美元 (2015-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