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經濟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聯會成立 推動兩岸服務業


放大圖片

■媒體採訪參加「2015現代服務業發展合作論壇」的台灣企業「一帶一路」交流團負責人李東泰。 張建忠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建忠 廈門報道)廈洽會「2015現代服務業發展合作論壇」10日舉行,福建海峽兩岸現代服務業聯合會(簡稱,海聯會)於會間成立,意在推動福建及兩岸服務業的發展。

記者注意到,海聯會除與廈門大學兩岸金融研究中心、美國中華總商會、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等組織機構密切合作外,還與台灣上海商業儲蓄銀行、國泰世華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新商業銀行、兆豐國際商業銀行、永豐商業銀行等台灣金融機構建立戰略合作關係,謀求兩岸服務業攜手出海。

當天舉行的2015現代服務業發展合作論壇,是海聯會首度之作,以「絲路新機遇.企業新發展」為主題,邀請梁信軍等多位業界大佬論劍中國服務業絲路機遇,論題涉及「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建設、亞洲基礎設施建設以及中國自貿試驗區所帶來的投資機遇和建設遠景等。

參加論壇的台灣企業「一帶一路」交流團負責人李東泰表示,大陸方面在絲路建設上給予了更多的行政資源,這很重要,「有利於台灣產業在大陸壯大,並一同開拓國際市場」。

復星高管指點中企出海「三角度」

復星集團副董事長兼CEO梁信軍在論壇上道出中國企業參與「一帶一路」的三個角度,即基於製造大國出海、基於消費大國出海、基於資本大國出海。他說,在製造業領域,「made in china」曾是中國製造業以代工出海的標識,絲路機遇來臨,投資先進技術與製造業中的服務業,將是一個新的大趨勢。

相關新聞
2015廈門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專輯 (2015-09-10) (圖)
國際產能合作助中企全球化 (2015-09-10) (圖)
林毅夫:2025年中國將成最大經濟體 (2015-09-10) (圖)
海聯會成立 推動兩岸服務業 (2015-09-10) (圖)
電商無國界 9億人跨境消費市場待開發 (2015-09-10)
互聯網醫療成投資新寵 (2015-09-10)
海滄區引資58項目涉逾500億 (2015-09-10) (圖)
港商簽約代理福建政和名茶 (2015-09-10) (圖)
花絮:廈洽會上的圖片長廊 (2015-09-10) (圖)
內地放緩拖累 阿里市值失萬億 (2015-09-10) (圖)
阿里戰略發展體育產業 (2015-09-10) (圖)
阿里進軍體育行業時間表 (2015-09-10)
滴滴快的完成234億新融資 (2015-09-10)
改名換標誌 新Logo涉抄襲 (2015-09-10) (圖)
新增長點:內地發展未來靠「共享經濟」 (2015-09-10)
巴菲特看好中國長期潛力 (2015-09-10) (圖)
外管局嚴查違規走資 螞蟻搬家式個人分拆結匯行為受「關照」 (2015-09-10) (圖)
3季度起分季度核算GDP數據 (2015-09-10)
銀行理財產品收益率創年內新低 (2015-09-10)
點融網獲渣打等融資2.07億美元 (2015-09-1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經濟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