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論壇主席看好內地經濟前景


放大圖片

■施瓦布認為,內地的經濟必須從生產主導型轉向消費引導型。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主席克勞斯.施瓦布昨日在大連表示,他多次看到中國內地面臨似乎難以逾越的困難,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內地解決這些困難的決心和信念,使得內地每次都能成功應對挑戰。他相信,內地經濟前景依然光明。

據新華社報道,施瓦布從1979年起就開始研究內地經濟,對內地經濟格外關注。施瓦布曾多次說過,他是內地經濟的樂觀派,如今依舊不改初衷。他認為,長期保持經濟高速增長是不可持續的,這也是內地的經濟體量決定的。他舉例說,即使同一速度,在1萬億美元和10萬億美元基礎上的增長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內地的經濟轉型是必須的,即從生產主導型轉向消費引導型,而且更少地依賴出口。「中國目前的發展速度仍然是令人尊敬的,許多國家羨慕中國的經濟發展。」

對於內地經濟目前遇到的困難,施瓦布表現出一如既往的樂觀。他相信,只要目前的許多政策執行到位,中國會繼續向前。在世界經濟論壇的研究報告裡,內地的競爭力已經排在世界前列,結合市場、創新能力,長期來看,經濟的前景依然光明。

指亞洲步向世界經濟中心

他認為,世界經濟格局正在發生改變。「中國現在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加上不斷崛起的印度,現在亞洲正在回到工業革命時代之前作為世界經濟中心的地位,這就要求在國際治理體系上有所反映。」他表示,世界經濟論壇的目標之一就是推動這一進程,使國際治理體系能夠反映真實的地緣政治現狀。

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無意貶值匯率刺激出口 (圖)
內地開放更多領域吸外資
李稻葵料內地經濟下季「築底」 (圖)
論壇主席看好內地經濟前景 (圖)
師生緣繫半世紀 尊師重教情不移 (圖)
「您永遠是我的老師」 (圖)
百忙不忘探望 名章寄託心意 (圖)
少年近平曾誤會父是「副經理」 (圖)
記者手記:師生之誼 因純潔長久 (圖)
陳秋影 從語文教師到兒童文學家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新聞背景:萬人軌道里程數低於北上廣 (圖)
「風雷」飛行隊津直博會展英姿 (圖)
中國首條環保高速路將建成
空軍航空五項隊成立 (圖)
閩海警1700噸艦亮相 (圖)
三季起實施季度GDP核算改革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199教師獲頒 「特教園丁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