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風雷」飛行隊津直博會展英姿


放大圖片

■總參陸航「風雷」飛行表演隊武直-19E進行低空迫近飛行表演。 記者趙大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欣、趙大明 天津報道)第三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昨日在濱海新區空港經濟區開幕,吸引了來自世界20個國家和地區的366家企業參展。開幕式上,剛剛參加完「9·3」閱兵的總參陸航「風雷」飛行表演隊、中航工業集團等7支飛行團隊悉數亮相,演繹了一場精彩的「空中交響」。同時,中外廠商多款新機最新發佈。

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是經國務院批准舉辦,中國唯一的國家級國際直升機專業展會,自2011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今年的第三屆直博會以「科技、創新、未來」為主題,展區面積達16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展館面積3萬平方米,設有直升機展館和無人機展館。空直、波音、俄直、貝爾、西柯斯基、阿古斯塔等國際主要生產商均攜最新機型參展參演。此外,直博會期間還將舉辦各類航空產業專題論壇、技術交流、新品發佈、商務洽談等200多項活動。

與上屆相比,今年真機參演數量增加近三成,參加動靜展直升機共57架。其中,中航工業集團自主研發的AC-352、AC-311A新型號直升機、總參陸航部的俄制米-171直升機都是首次參展天津直博會。

港府購7直升機 用於搜索監控

據空中客車直升機中國公司總裁諾貝爾透露,本屆直博會上首次對外發佈的H175空中客車直升機,由中航工業和空客直升機聯合研製,可以滿足多種任務需求,包括搜救(SAR)運營、緊急醫療服務、消防、執法以及陸地和海事邊界安全巡防。目前,香港特區政府飛行服務隊(GFS)已訂購了7架空中客車直升機H175,用於日常的監控和搜索工作。據悉,首批3架直升機將於2017年底開始交付,其餘4架將於2018年交付。

相關新聞
李克強:中國經濟「形波動勢看好」 (圖)
無意貶值匯率刺激出口 (圖)
內地開放更多領域吸外資
李稻葵料內地經濟下季「築底」 (圖)
論壇主席看好內地經濟前景 (圖)
師生緣繫半世紀 尊師重教情不移 (圖)
「您永遠是我的老師」 (圖)
百忙不忘探望 名章寄託心意 (圖)
少年近平曾誤會父是「副經理」 (圖)
記者手記:師生之誼 因純潔長久 (圖)
陳秋影 從語文教師到兒童文學家 (圖)
深地鐵增三線 通皇崗文錦渡 (圖)
新聞背景:萬人軌道里程數低於北上廣 (圖)
「風雷」飛行隊津直博會展英姿 (圖)
中國首條環保高速路將建成
空軍航空五項隊成立 (圖)
閩海警1700噸艦亮相 (圖)
三季起實施季度GDP核算改革
習近平:讓貧困地區孩子接受良好教育 (圖)
199教師獲頒 「特教園丁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