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園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東京沉默咖啡店用筆溝通


大城市環境擠迫,要找個安靜地方坐下來紓緩生活壓力並不容易。日本東京近期便有多間「沉默咖啡店」應運而生,這些咖啡店環境與一般咖啡店無異,但規定顧客不准說話,即使向店員查詢及落單也要用筆寫。有顧客表示平日工作忙碌,喜歡一個人到來享受難得的寧靜。

23歲的東國原任職護士,她趁放假特地從神奈川縣小田原的家,坐90分鐘車到東京一間沉默咖啡店喝茶及繪畫,享受寧靜時光。她表示從雜誌及微博twitter得知這間咖啡店,認為在東京不容易找到安靜地方,故此非常喜歡這個主意,特意前來光顧。

45歲店主渡邊曾在其他咖啡店工作,覺得環境太吵,希望打造一個寧靜環境,遂萌起經營沉默咖啡店的念頭。現時每周約有200位客人光顧,他規定顧客不准說話,不少顧客都是一個人到來,通常會在店內閱讀或繪畫等,藉此忘卻日常生活的煩擾。

不少日本年輕人害怕與其他人交流,即使外出也寧願獨處一角,除了沉默咖啡店,也有沉默的士高,客人會佩戴無線耳筒獨自聽音樂跳舞。京都有旅遊公司更提供「一個女性婚禮」服務,為女顧客安排無新郎的婚禮,婚紗、花車、婚宴等一應俱全,收費由32萬日圓(約2.05萬港元)起。 ■《每日電訊報》

相關新聞
東京沉默咖啡店用筆溝通 (2015-09-12)
馬拉松泳手擬450日環「游」世界 (2015-09-12) (圖)
歷史與空間:襄陽綠影壁前沉思 (2015-09-12) (圖)
書若蜉蝣:石刻岩畫海戰圖 (2015-09-12)
詩情畫意:趙素仲作品--詩畫禪心(十一):唐代詩僧拾得 (2015-09-12) (圖)
豆棚閒話:你若有靈可棲 我就繞書三匝 (2015-09-12)
遊蹤:聖地漂流 (2015-09-12) (圖)
浮城誌:重量 (2015-09-12)
歷史與空間:又見黃石 (2015-09-08) (圖)
字裡行間:小說的實與虛 (2015-09-08) (圖)
詩詞偶拾:烈火忠魂 (2015-09-08)
豆棚閒話:能烹此味可「靠夫」 (2015-09-08)
遊蹤:紀念九一一 (2015-09-08) (圖)
畫中有話 (2015-09-05) (圖)
詩詞偶拾:讚閱兵 (2015-09-05)
豆棚閒話:一隻知了的命運 (2015-09-05)
亦有可聞:火的民族 火的節日 (2015-09-05) (圖)
書若蜉蝣:與死者協商 (2015-09-05)
歷史與空間:「滿江紅」與「步岳詞」 (2015-09-05)
歷史與空間:始作俑者,其無後乎? (2015-09-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園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