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電訊商:新iPhone炒唔起


放大圖片

■上海一家蘋果店人氣火爆。記者倪夢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李薇 綜合報道)蘋果6S系列手機於昨日開始接受預定,儘管內地與香港屬首批發貨地區,深圳仍有商家以「付費預約就能提前能到貨」炒賣港版貨,稱最快可以在19日拿到港版玫瑰金手機。華強北商戶給出128G玫瑰金6S Plus最高25,000港幣的報價,最低也有21,000港幣。而本港電訊商認為,今次新iPhone「炒唔起」,因為今次兩地同步預售,香港失去二手市場的機遇,意味「炒I」機會很大。

香港昨午3時01分起開始預售,玫瑰金的各型號單是10分鐘已售罄,45分鐘後,iPhone 6S Plus的所有型號亦已售罄。

開賣日玫瑰金128G或賺6千

凱訊數碼有限公司發言人鄭飛向本報記者表示,今年香港炒賣蘋果iPhone的情況,不如以往理想。他解釋,以往香港出售iPhone因內地需求激增,加上港版iPhone可以支援內地各電訊商的電話卡,故有一定的二手炒賣市場。不過今次兩地同時預售,無須購買港版iPhone,且內地需求量大,「有牙力同蘋果爭取多點貨源」。鄭飛稱,據他所知,內地今次的貨量較香港為多,且集中在廣東省,料內地對港版iPhone的需求不大。

被問到香港購買iPhone較內地便宜約836港元(折合688元人民幣),會否成為炒賣契機。鄭飛稱,港版iPhone運上內地需要一定的成本,加上預料內地需求不大,故便宜約836港元不是很大的利誘因素。不過他續說,9月25日正式開賣當天,料玫瑰金iPhone 6S Plus128G,買家轉手後會多賺6,000元,及後價格會愈來愈低。鄭飛預料,今次iPhone 6S炒賣時間不足1個月,價格就會「瘋狂插水」,認為「今年炒唔起」。

華強北商戶無意囤機

此外,蘋果手機第二次在內地首發,華強北商戶直言不會和以往一樣通過囤機賺錢,最多只能賺取「時間差」產生的利益。記者從內地蘋果官網看到,目前售出的手機到貨時間分為3個階段:8-12個工作日,2-3周,以及3-4周。根據搶購速度,最早到貨的時間為9月25日。

但在華強北,商戶指,超過2周到貨,蘋果6S就無法炒價,因此現在商家都是通過各種手段爭取更早拿到實物。「用香港身份證,可以通過非官方網站渠道,以批發商名義拿貨,最快19號到。」一名商戶告訴記者,內地果粉更期待iPhone 7面世,6S作為過渡產品,吸引力不強。「目前看來唯一可以炒價的就是玫瑰金,但持續時間也不會很長。」

美版可早於港版到手

在華強北新曼哈數碼城A座7樓,一位從事手機批發的商戶告訴記者,如果茷畾釣駧Phone 6S手機,可考慮美版蘋果機。他指,早在11日,深圳就有8部64G的美版玫瑰金手機銷售到市面上,價格為13,700人民幣(約合16,660港元),而12日如果還有貨從美國達到深圳,銷售價必須漲到15,000人民幣(約合18,240港元)。當記者對其貨源表示質疑時,該商家並不願意多說,只表示,自然有弄到手機的方式。

而在另外一家名為東旭手機批發的店面,老闆作出同樣的承諾,默認在蘋果官方網站正式售賣手機的當天,深圳也可以拿到實物手機,且包裝為完整的。

相關新聞
港電訊商:新iPhone炒唔起 (2015-09-13) (圖)
深圳華強北 港版機報價(幣值:港幣) (2015-09-13) (圖)
差價縮小 內地客購港版機意願低 (2015-09-13) (圖)
網站稱代購 專家警告或洩私密 (2015-09-13)
特寫:玫瑰金吸睛 女士最青睞 (2015-09-13) (圖)
內地開售四個鐘仍有貨 (2015-09-13)
江豚瀕滅絕 微笑別長江 (2015-09-13) (圖)
長江江豚數量統計 (2015-09-13)
話你知:綽號「微笑天使」 傻氣逗人喜愛 (2015-09-13) (圖)
白鰭豚滅絕事件簿 (2015-09-13)
圍網「添丁」 中國首例 (2015-09-13) (圖)
專家籲打響 全民保豚戰 (2015-09-13) (圖)
一周一行 行還不行 (2015-09-12) (圖)
「反水客」趕客 議員倡增個人遊開放城市 (2015-09-12)
港商場生意跌 直通巴要「擘ヾv (2015-09-12) (圖)
兌換店生意降五成 (2015-09-12) (圖)
港酒店減價難吸客 (2015-09-12)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2015-09-11) (圖)
致詞撮要 (2015-09-11)
強金句 (2015-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