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差價縮小 內地客購港版機意願低


放大圖片

■賈先生(藍衣)表示會堅持買國版蘋果新機。記者倪夢璟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夢璟、田一涵 上海、北京報道)由於此次新iPhone內地香港同時首發,多位受訪者均表示因差價不大等原因,所以不會特意找代購或者出境赴港購買。上海劉先生與其家人都是忠實的蘋果粉絲。劉先生向記者透露,因習慣iOS系統,再加上3D touch功能確實吸引自己,所以便乘虓s款發售的機會置換手機。

赴港耗財 保修麻煩

劉先生稱,自己並不打算跟風搶訂,對於找香港代購購買港機,他亦認為完全沒有必要。劉先生解釋,在自己看來,缺貨斷貨只是短時間現象,相信商家一定會及時補貨;而且從經驗來看,所謂的搶購持續時間亦只有月餘,劉先生表示「消費者應該要有理智」。而面對內地香港兩地果機價格差異,劉先生認為差價不大,而且代購或者赴港均需要費用,「還不如耐心等補貨。」

北京一名買家則表示,購買港版手機在保修和回收時會遇到一些困難,「比如港版的iPhone手機在內地維修時,可能還需要出示一些證件和票據,比較麻煩,而且回收時,港版手機也不如國版的能賣上價格。」

亮點不多 期待iPhone 7

也有內地果粉稱:「去年買的iPhone 6,現在雖然也關注新品,但覺得亮點不太多,如果現在購買,就太不划算,不如再等一等即將出品的iPhone 7,看看在技術上是否會有更新的突破。」也有人稱,這次內地在首發名單中,即使打算購買也不急在這幾周。

相關新聞
港電訊商:新iPhone炒唔起 (2015-09-13) (圖)
深圳華強北 港版機報價(幣值:港幣) (2015-09-13) (圖)
差價縮小 內地客購港版機意願低 (2015-09-13) (圖)
網站稱代購 專家警告或洩私密 (2015-09-13)
特寫:玫瑰金吸睛 女士最青睞 (2015-09-13) (圖)
內地開售四個鐘仍有貨 (2015-09-13)
江豚瀕滅絕 微笑別長江 (2015-09-13) (圖)
長江江豚數量統計 (2015-09-13)
話你知:綽號「微笑天使」 傻氣逗人喜愛 (2015-09-13) (圖)
白鰭豚滅絕事件簿 (2015-09-13)
圍網「添丁」 中國首例 (2015-09-13) (圖)
專家籲打響 全民保豚戰 (2015-09-13) (圖)
一周一行 行還不行 (2015-09-12) (圖)
「反水客」趕客 議員倡增個人遊開放城市 (2015-09-12)
港商場生意跌 直通巴要「擘ヾv (2015-09-12) (圖)
兌換店生意降五成 (2015-09-12) (圖)
港酒店減價難吸客 (2015-09-12) (圖)
李克強:中國經濟不會硬茬 (2015-09-11) (圖)
致詞撮要 (2015-09-11)
強金句 (2015-09-1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