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臨別依依:兩地生送別宴展才藝 勤練手語講故事


放大圖片

■港生畫國畫寫書法送給未來之星。 江鑫嫻 攝

8月29日晚,國情班課程結束之際,清華大學為未來之星學員準備送別晚宴,兩地學生傾力演出,現場氣氛高漲,歡笑聲、掌聲不斷。

近百名港生分成9組施展才藝,各人載歌載舞、表演話劇、詩朗誦、武術、書法等精彩節目。每人都用心打扮,開始前反覆排練,表現認真。清華大學志願者不甘落後,為大家帶來了許多精彩表演。

除了日常歌舞外,學員還為晚會添加別出心裁的節目,手語表演是其中之一。有同學表示:「我們希望用另一種方式來講故事,隊員善用閒暇不斷練習,呈現最好一面。」

晚宴接近尾聲,未來之星同學會總幹事解玲熱淚盈眶,向學生發表感言,台下同學無不動容,難離難捨。有學員表示,抵京時正值內地大學生暑假,但負責接待的清華大學志願者放棄休假,不辭勞苦全程陪伴;清華大學教師隨團保護,在同學出現狀況時給予照顧,令人感動。未來之星學員向志願者發出邀請,「你去香港,一定要找我們,我們做你們的導遊。」 ■記者 江鑫嫻、實習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

相關新聞
星聚清華閃耀家國 一心學習一生擔當 (圖)
從心出發:登居庸關最高點 民族自豪最高漲 (圖)
臨別依依:兩地生送別宴展才藝 勤練手語講故事 (圖)
留心聽講:王振民談依法治理 高兵群講國防建設 劉美珣述中國經濟 朱育和解發展模式 (圖)
威武之師:「列隊完畢!」 三軍儀仗隊儀態威武 (圖)
勿忘國恥:抗日史震撼:書上看不如館中尋 (圖)
感染學生多元發展 基金邀良師「發夢」 (圖)
郭氏獎學金「擴版圖」 資助兩本科生讀牛津 (圖)
赴京實習獲益多 港生擬北上搵出路 (圖)
千港青北上「飲水思源」 接受申請
大學遊蹤:憶越南義教 感孩子童真 (圖)
一周時事聚焦:現代中國:西藏慶50周年 中央寄語團結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全球化:「失策」釀難民潮 華府挨批 (圖)
一周時事聚焦: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中大精算生因學業跳樓亡
一周時事聚焦:能源科技與環境:WWF揭港監察象牙市場漏洞 (圖)
一周時事聚焦:公共衛生:移植學會:東方觀念致捐器官難
一周時事聚焦:今日香港:商會促撤限奶令 高永文:未到時 (圖)
通識把脈:論孔雀石綠 須先知其因由
港島文化保育系列之二:「升呢」失敗 同德押 (圖)
概念圖:清拆同德押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