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狂徒夜襲旺角 個半鐘3放火


放大圖片

■旺角廣東道近山東街排檔遭縱火,共有4個檔口燒毀。

排檔菜檔唐樓梯間遭焚 檔主叫苦:50年未試過

旺角有縱火狂徒肆虐,昨凌晨個半小時內在廣東道一帶四出縱火,先後引發3宗火警,消防疲於奔命灌救,猶幸未有釀成傷亡。火警中共有4個小販排檔遭焚毀,有檔主苦笑道:「開檔50年都未試過!」警方正追緝縱火狂徒歸案及調查其動機。■記者 杜法祖

首宗火警發生於昨凌晨4時25分,現場為廣東道998號近山東街口,上址路旁設有多個固定小販排檔,其中一個排檔突然起火焚燒,一時火光熊熊濃煙密佈。消防員接報到場開喉灌救,迅將火救熄,但有4個固定排檔被焚毀,幸無人受傷。

正當消防員在上址灌救期間,有途人報警稱約一個街口外的廣東道1027號近街市對開,亦有3個疑屬菜檔所有的竹簍起火,部分消防員聞訊馬上趕至該處撲救,惟到場時發現火勢已熄滅,只見竹簍有被燒過的痕跡。由於調查後相信兩宗火警起火原因均有可疑,更懷疑有關連,於是交由警方接手調查。

火舌焚電錶 唐樓30人疏散

至昨清晨5時52分,廣東道1089號與快富街交界的一幢唐樓地下梯間位置,亦有雜物起火,火舌波及梯間電錶及電線,濃煙湧現,樓上約30名住客自行疏散落樓逃生。消防員到場迅將火救熄,調查後相信火警亦有縱火成份。

警找「天眼」尋片 盼緝狂徒

警方不排除3宗縱火案是同一人所為,於是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綜合調查。昨晨8時許,一隊探員重返現場調查,並在附近一帶找尋可能拍攝到起火經過的「天眼」(閉路電視)片段,以追緝縱火狂徒。

在廣東道998號對開被焚毀的4個固定排檔,檔主早上繼續返回收拾殘局。當中被焚毀的報紙檔檔主葉女士表示,她清晨近5時返回上址開檔,見消防員仍在場射水已心知不妙,及後發現自己報檔亦被燒毀,估計損失近兩萬元。

葉女士稱,她在上址開檔50年,從無與人結怨,不知為何被縱火,並痛斥狂徒的行為。她指,幸而當時報紙仍未送抵,否則損失更大。

去年3月中,廣東道近快富街一幢唐樓亦曾於6日內接連5次梯間雜物遭人縱火,猶幸均無人受傷,縱火狂徒仍逍遙法外。

相關新聞
長征六號首秀 一箭20星 (圖)
上半財年麵粉又貴又多 供應10590伙創新高 (圖)
陳佐洱:港若「去中國化」 增內耗蹉跎 (圖)
特首:配合國家戰略 香港六方面發揮 (圖)
梁錦松:港以行動證明對國家貢獻 (圖)
劉兆佳:亂引西式民主累港管理崩壞 (圖)
陳國基:激進「反水客」損旅客來港意慾
鳩嗚300「見紅」 梁金成涉打人被拘 (圖)
神州實習改觀感 女生盼北上發展 (圖)
蔡冠深籌辦青年音樂會迎國慶 (圖)
大圍明渠倡變河濱公園 (圖)
狂徒夜襲旺角 個半鐘3放火 (圖)
回收場三級火 疑涉儲過量危險品 (圖)
中美合資「旗艦影業」落戶香江 (圖)
民記倡公共Wifi 改善覆蓋提速
7「乳鴿」退黨怨不公 感謝中委獨漏3人
外媒:中美磋商「網絡軍控條約」 (圖)
八成日人指安保法審議不足 內閣民意跌破四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