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八成日人指安保法審議不足 內閣民意跌破四成


放大圖片

■有傳安倍(左)將撤換一半大臣,包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 資料圖片

日本執政聯盟前日在國會強行通過安保法案,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81.6%受訪者認為政府說明不足、79%認為國會未有充分審議,內閣支持率則較上次調查急挫4.3個百分點,至38.9%,不支持率達50.2%。另有68%受訪者認為安保法成立後,自衛隊捲入戰爭的風險增加。

安倍擬改組內閣 傳炒菅義偉

安保法案爭議拖累首相安倍晉三及內閣支持率急挫,據報政府未來施政將集中在經濟,希望趕在明年參議院選舉前平息民怨。消息指,安倍計劃於下月7日前後改組內閣,將撤換一半大臣,包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外相岸田文雄、防相中谷元等則有望留任。自民黨亦將調整領導班子,據報最先表態支持安倍連任總裁的總務會長二階俊博將獲得連任。

國會前日凌晨通過安保法案後,安倍隨即帶同妻子前往富士山別墅靜養,昨天與秘書一同打高爾夫球。今日適逢安倍61歲生日,據悉一批自民黨幹部計劃在別墅舉辦慶祝會,慶祝安倍生日及通過安保法。安倍預定明天結束休假,周五將出發前往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

另外,岸田文雄昨日起出訪俄羅斯,今日將與俄外長拉夫羅夫會談。據悉他此行將協調俄總統普京年內訪日,同時謀求早日重啟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領土談判。 ■共同社/日本新聞網

相關新聞
長征六號首秀 一箭20星 (圖)
上半財年麵粉又貴又多 供應10590伙創新高 (圖)
陳佐洱:港若「去中國化」 增內耗蹉跎 (圖)
特首:配合國家戰略 香港六方面發揮 (圖)
梁錦松:港以行動證明對國家貢獻 (圖)
劉兆佳:亂引西式民主累港管理崩壞 (圖)
陳國基:激進「反水客」損旅客來港意慾
鳩嗚300「見紅」 梁金成涉打人被拘 (圖)
神州實習改觀感 女生盼北上發展 (圖)
蔡冠深籌辦青年音樂會迎國慶 (圖)
大圍明渠倡變河濱公園 (圖)
狂徒夜襲旺角 個半鐘3放火 (圖)
回收場三級火 疑涉儲過量危險品 (圖)
中美合資「旗艦影業」落戶香江 (圖)
民記倡公共Wifi 改善覆蓋提速
7「乳鴿」退黨怨不公 感謝中委獨漏3人
外媒:中美磋商「網絡軍控條約」 (圖)
八成日人指安保法審議不足 內閣民意跌破四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