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7「乳鴿」退黨怨不公 感謝中委獨漏3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自明)近來內訌不斷的民主黨再有多人退黨。 繼黃成智及狄志遠決裂出走後,民主黨昨日再有7名黨員聯署向黨中委提交退黨信,包括不獲推薦出選區議會選舉的沙田區議員麥潤培。7人在信中大爆兩大退黨原因,包括無暇兼顧黨務,以及麥潤培不獲以黨名義推薦出選,聲言事件「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他們在退黨信中感謝該黨多名中委,但未有提及主席劉慧卿、副主席羅健熙及尹兆堅。

7名民主黨黨員決定退黨,包括早前不獲該黨新界東支部推薦出戰區選的麥潤培,以及鄺智揚、鄺美娜、徐嘉輝、宋寶欣、李志宏、黃浩鋒。麥潤培昨日在社交網站公開退黨信,信中指地區及網上工作吞沒不少時間,根本無暇兼顧黨務,加上麥潤培不獲新界東支部推薦出選一事,被傳媒過度渲染,為免影響黨務發展,唯有退黨。他們於信中向多名民主黨黨員致謝,「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和鼓勵,盼他朝聚首,友情不變」,但未有提及劉慧卿、羅健熙及尹兆堅。

麥潤培接受傳媒查詢時說,民主黨一直包容不同聲音,他們亦接受該黨不推薦自己出戰區選的決定,但呻道「我們一班年輕人,入黨兩年了,都被新東支部拒絕接納成為基本會員,其實對有興趣發展地區事務的年輕人不公平。」他稱退黨因為人事問題,與區選無關。

劉慧卿:要走就會走

劉慧卿聲稱,不能猜測7人退黨原因,「冇辦法,要來鴾H就會來,要走就會走」,又稱志同道合的人可以合作,但要離開的人,他們也會尊重。至於7人退黨會否影響該黨區選部署,她稱該黨會繼續齊心,盡量做好工作,不擔心引發退黨潮。

素與親劉慧卿黨員不和

民主黨新界東支部會員大會早前兩次以大比數通過不信任動議,拒絕麥潤培以民主黨名義參選區選,麥潤培其後向中委會上訴失敗。據悉,麥潤培一向與民主黨親劉慧卿「前足ㄗt」黨員不和,但部分中委仍支持麥潤培參選,認為若不容許原區議員參選,難向公眾交代,最後引發退黨事件。

相關新聞
長征六號首秀 一箭20星 (圖)
上半財年麵粉又貴又多 供應10590伙創新高 (圖)
陳佐洱:港若「去中國化」 增內耗蹉跎 (圖)
特首:配合國家戰略 香港六方面發揮 (圖)
梁錦松:港以行動證明對國家貢獻 (圖)
劉兆佳:亂引西式民主累港管理崩壞 (圖)
陳國基:激進「反水客」損旅客來港意慾
鳩嗚300「見紅」 梁金成涉打人被拘 (圖)
神州實習改觀感 女生盼北上發展 (圖)
蔡冠深籌辦青年音樂會迎國慶 (圖)
大圍明渠倡變河濱公園 (圖)
狂徒夜襲旺角 個半鐘3放火 (圖)
回收場三級火 疑涉儲過量危險品 (圖)
中美合資「旗艦影業」落戶香江 (圖)
民記倡公共Wifi 改善覆蓋提速
7「乳鴿」退黨怨不公 感謝中委獨漏3人
外媒:中美磋商「網絡軍控條約」 (圖)
八成日人指安保法審議不足 內閣民意跌破四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