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社署:機構同意撥款平均分配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敏婷) 近日接連爆出多宗家庭倫常慘劇,令人關注社區支援資源是否足夠。行政長官梁振英於今年的施政報告宣佈撥款820萬元予全港逾60多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社福界立法會議員張國柱認為若將撥款平均分配,每間中心僅分得12萬元,不足以招聘半名員工。有前線社工擔心人手未有增加,工作量大增。社署回應指平均分配的安排是與有關服務單位共同討論的決定。

勞工及福利局4月提交立法會財委會的文件指出,當局會向全港65間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及兩間位於東涌的綜合服務中心合共撥款820萬元。張國柱表示,該筆款項相當於可聘用15人,但若平均分配予每間中心,則只能各自聘用0.23名社工,「連兼職都請不到!」

社工憂「人手無增 工作量增」

數名於非政府機構轄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工作的前線社工表示,機構已表明該筆撥款會作行政之用,不會增聘人手,擔心社署增撥資源的同時會提升對每間中心服務指標要求,「到時人手沒有增多,工作量卻增加,最終只會影響服務質素。」

據社署提供的2013年至2014年度數據顯示,社署轄下綜合家庭服務中心平均處理596宗個案,由非政府機構營運的則處理612宗。該數名前線社工指社署只以每年的新個案總數統計指標要求,嚴重低估實際工作量,「數之不盡的個案不只跟一年,例如兒童成長期間要一直跟進;一個家庭同時存在多項問題亦只作一宗個案計算。」

他們認為當局應以該820萬元撥款成立一條專責隊伍,處理現時大量個案。張國柱坦言成立專責隊伍另加配套合共要逾千萬元,覓地設置中心亦不易,但認為惟「想做好就不應『縮數』」。

社署回應表示,今年6月曾與相關非政府機構及社聯商討額外資源的分配安排,出席者均同意平均分配;房屋署亦已停止將可由其直接處理的房屋援助個案轉介予福利服務單位。

相關新聞
粵港澳簽183億合作投資 (圖)
張燕生:粵要「打好詠春」須深度合作 (圖)
話你知:粵港優勢互補 互動浪接浪
特寫:三插曲顯中央港澳真情
「佔領」10大遺禍 「暴行」沒完沒了 (圖)
斬人濺血 港鐵爆翻版「鄭捷」驚魂 (圖)
阻清場推警胸 「佔中」男判社服令 (圖)
黃之鋒終認「佔領」稱不上成功
兩「熱狗」被控非法集結 官:睇片見破壞安寧
踢母女落車 賤男再涉虐兒
「翻新機」扮新iPhone6 店員呃客斷正
黃雨3句鐘 玩殘學生上班族
陳振聰上訴案:陳振聰弟報警 稱梁錦濠涉呈假信
又有幼園熱水器水辦含鉛超標
工聯批港鐵索償「一言堂」 (圖)
工聯宣傳爭標時 中環派單張 (圖)
客拒收仍致電促銷 專業體檢遭票控
亞視擬投30億 重拍經典劇
張雲正訪社署 關注前線挑戰 (圖)
6月私營機構職缺減2%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