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放大圖片

■警方在開放予集會人士的添美道南端嚴陣以待,防止「人民力量」成員衝出夏t道東向行車道。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添美道重重鐵馬 夏t道通行無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昨日是違法「佔領」行動發生一周年,民陣、「人民力量」等反對派組織未有反省「佔領」禍害,昨日在金鐘特區政府總部附近舉行集會「紀念」活動。「人力」執委譚得志(快咇)為博出位,昨日企圖再次重演違法「佔領」一幕,呼籲集會者衝出夏t道行車道,一度與築起多道防線的警方發生對峙近1小時。惟警方早已嚴密佈防,防範任何暴力衝擊、野貓式「佔領」行動,令快咇無機可乘。快咇最終以「為免引起無謂受傷」為藉口,選擇「走數」,拋下「支持者」悄悄離開。警方晚上表示,昨日在金鐘政總一帶參與公眾集會的最高峰人數有1,100人,當中包括180名參與「反佔」集會者 。

多個反對派團體昨午到金鐘政府總部請願及集會,紀念違法「佔領」一周年。據了解,香港警方早已作好準備,防範任何暴力衝擊、野貓式行動。警方昨日在全港部署約3,000名警力,應付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港島區就有2,000多名警員。他們在金鐘一帶加設多重鐵馬,派出數百名警員沿荌邪藶n守,嚴防有示威者再次衝出夏愨道實施「佔領」,阻塞交通。

民陣舉行的「全民反政治打壓運動」集會,有「佔中三丑」、學聯秘書長羅冠聰、「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及多名反對派議員到場站台發言,活動大致和平進行。

警方多番警告快咇

不過,一直妄圖為自己打造「選舉光環」的快咇,卻語不驚人誓不休,試圖要再次重演違法「佔領」行動。他昨午在「人力」攤位揚言,傍晚5時58分將號召千人衝出金鐘告士打道及夏t道行車道,佔據其中兩條行車線87分鐘,以紀念去年警方應對「佔領」發射87枚催淚彈云云。警方隨即於「人力」攤位對出,多番開咪點名警告快咇不要煽動群眾,亦勸喻群眾不要參與,注意人身安全。

「人力」多名成員及市民未有理會警方的警告及勸喻,於接近6時左右突然高呼「開路」,試圖衝出夏t道。警方再次警告他們不要衝擊防線,但最終部分示威者仍衝過防線,雙方在添美道與夏t道交界對峙。逾百警員在場戒備,拍攝譚得志發言情況,警方又在夏t道花槽對出放置多個鐵馬,以預防人群衝出馬路。

「人力」成員與警方對峙時,警方再次點名警告快咇不要再煽動公眾霸佔主要道路,「譚得志先生,我再一次警告你,請你不要再煽動其他群眾作違法行為。市民亦請你們不要參與違法行為,向後方撤去,繼續你們的和平集會。」但在場數十名支持者未肯理會警方勸喻,立即報以噓聲,有人更向警員「手指指」叫罵,當中更有人做出粗口手勢。

與疑似「熱血」口角

在「人民力量」逼前期間,十多名戴茪f罩的疑似「熱血公民」成員則站在他們後方叫囂,聲稱:「『快咇』!我們支持你衝謘A唔好『走數』令我失望呀!」

不過,「人力」支持者不滿「他們叫人衝,自己又唔衝」,雙方發生多次口角,但未有發生明顯衝突。最終快咇經過約1小時的對峙後,選擇「走數」撤離,拋下一眾「支持者」。

警方晚上表示,昨日在金鐘政總一帶參與公眾集會的最高峰時人數有1,100人,當中包括180名參與「佔中不代表我」集會者。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習近平:要尊重各國發展道路 (圖)
港股十月變數多 留力抗災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高永文籲「有心人」捐肺救美蘭 (圖)
「狼人」舞火龍 追月變追星 (圖)
內地工業利潤錄最大跌幅 (圖)
滴滴快的參股印度最大打車商 (圖)
「杜鵑」襲寶島 阻63台港航班 (圖)
NASA大發現︰火星有流水 (圖)
俄拉攏兩伊保敘 破美外交孤立 (圖)
瑞士查操控貴金屬價格 匯控有份 (圖)
商品價格跌拖累 嘉能可股價瀉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