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滴滴快的參股印度最大打車商


放大圖片

■滴滴快的參與Ola的最新一輪融資,以支持Ola在印度市場推進積極的擴張戰略。 網上圖片

國際化佈局加速 落子東南亞美國後再擴版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除了在中國本土市場與美國Uber激烈競爭外,阿里巴巴及騰訊有份投資的中國最大移動交通平台「滴滴快的」正加快國際化佈局,最新舉措是戰略投資印度最大打車服務商Ola。滴滴快的昨日宣佈,滴滴快的將與淡馬錫、軟銀、Tiger Global等全球頂尖投資者一起,參與Ola的最新一輪融資,以支持Ola在印度市場推進積極的擴張戰略。

根據公開資料,Ola成立於2011年,佔據超過 80%的印度市場份額,是當地的主導企業。其32萬輛車構成的服務網絡覆蓋100多個城市,每日完成超過75萬次乘車服務。Ola為用戶提供在線打車服務,用戶可以通過網站、手機APP等進行打出租車、租賃車及機動三輪車服務。另方面,來自滴滴快的數據顯示,滴滴快的在中國市場為超過兩億名用戶提供專車、代駕、順風車、巴士和出租車打車等協同服務,每日完成訂單達到700萬,在中國的出租車和專車電召市場分別佔有高達99%和82%的市場份額。

Ola藉融資續擴張本土市場

本輪融資後,Ola希望憑藉新融資持續在印度本土進一步擴張, 最近Ola宣佈投入7.54億美元於汽車租賃業務增加其網絡車輛數量;初始投資為7,500萬美元,爭取在2016年底以前增加10萬名司機。

儘管Ola雄心勃勃,但是Uber憑藉低價戰略,在短時間內覆蓋印度20個城市,日均20萬單。印度已成為Uber在美國以外的第二大市場,無論在城市數還是訂單數都超過中國市場。為開拓印度業務,Uber曾發表聲明稱會在2016年第一季度融資10億美元。Uber正積極與當地政府改善關係,爭取支持。此前,Uber已與泰米爾納德邦政府成為合作夥伴。

此外,滴滴快的9月中宣佈,完成30億美元的融資,投資方包括資本國際私募基金等多家全球知名投資者和中國財富主權基金中投公司等,阿里巴巴、騰訊、淡馬錫、高都資本等現有股東也追加了投資。

今年8月,滴滴快的投資東南亞最大打車應用Grabtaxi。本月,滴滴快的戰略投資美國共享出行技術先鋒Lyft,並與Lyft及LinkedIn共同開展戰略合作,再參股印度Ola,明顯希望通過在其他市場組建聯盟,牽制Uber對中國市場投入的力度。本次投資Ola後,滴滴快的已在東南亞、美國和印度連續落子,國際化戰略漸見端倪。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習近平:要尊重各國發展道路 (圖)
港股十月變數多 留力抗災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高永文籲「有心人」捐肺救美蘭 (圖)
「狼人」舞火龍 追月變追星 (圖)
內地工業利潤錄最大跌幅 (圖)
滴滴快的參股印度最大打車商 (圖)
「杜鵑」襲寶島 阻63台港航班 (圖)
NASA大發現︰火星有流水 (圖)
俄拉攏兩伊保敘 破美外交孤立 (圖)
瑞士查操控貴金屬價格 匯控有份 (圖)
商品價格跌拖累 嘉能可股價瀉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