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狼人」舞火龍 追月變追星


放大圖片

■曉治積曼在台上僅10分鐘即學懂舞龍珠。 旅發局供圖

幾分鐘速成學轉龍珠 與捧蓮花燈女童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追月夜竟變追星夜?昨晚是農曆八月十六追月夜,亦是大坑舞火龍最後一夜,今年旅發局特別邀請在《變種特攻》(X-men)飾演「狼人」的荷里活影星曉治積曼(Hugh Jackman)舞動龍珠,帶動在場氣氛,不過他只逗留約10分鐘便離去,粉絲們難以「止渴」。不過大坑坊眾福利會總務主任、舞火龍傳承人陳德輝表示,曉治積曼昨日在8時到場,只能給予他數分鐘的「速成班」,教授他一些舞龍珠的手勢及動作,認為他能快速學會技巧。陳德輝希望,未來有更多人知道什麼是舞火龍,讓傳統文化走到世界各地。

大坑舞火龍在昨晚8時15分開始,火龍經點睛開光後會按傳統路線行走,先經過浣紗街、京街、新村街、銅鑼灣道,及後到浣紗街拔香及重新插香,最終在該處表演至10時許,再進行「龍歸天」的儀式,以示一連三日的舞火龍正式完結。

市民傍晚到場「霸位」追星

以往舞火龍都有不少市民及遊客到場觀賞,但昨晚場面較以往熱鬧,相信是被舞龍珠的國際知名影星曉治積曼吸引,早在傍晚6時就已經有人到場「霸靚位」。

不過,曉治積曼未能如期走進舞火龍的隊伍,只在台上舞動插滿線香的龍珠,其間被線香的餘煙熏雙眼,香灰跌至額頭及身體,但無阻他美好的心情,繼續向舞火龍的師傳學習舞龍珠技巧。及後他在台上稱很喜歡香港,感覺香港充滿活力且有很多好吃的食物,又以廣東話向在場市民說聲「多謝」,非常親民。

據悉,曉治積曼昨日剛好來港宣傳新戲,並表示有意體驗香港本地文化,旅遊發展局就邀請他到大坑體驗火龍文化,曉治積曼一口答應。不過他昨晚約8時15分上台,逗留10多分鐘就下台,隨舞火龍的大隊出發,更與捧蓮花燈的小女孩合照,鬼馬的彎身走到小女孩身邊,拉近彼此關係,又向旁觀的市民揮手,場面熱鬧。

大坑坊眾福利會總務主任、舞火龍傳承人陳德輝表示,曉治積曼在昨晚8時到場,只有數分鐘的時間教導他如何舞動龍珠,「好似點向上轉龍珠,如何擺姿勢等」。但他笑言時間不夠,「冇所謂啦,短時間佢就玩得少點」,望日後有機會可以再加長時間。

粉絲:「中西合璧」很難得

曉治積曼的粉絲嚴小姐表示,早在曉治積曼在電影飾演「狼人」一角時就很喜歡他,加上她自己也支持傳統的中國文化,認為今次的「中西合璧」很難得。她期望旅遊發展局日後可與更多國際巨星合作,推廣香港的歷史及傳統文化。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習近平:要尊重各國發展道路 (圖)
港股十月變數多 留力抗災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高永文籲「有心人」捐肺救美蘭 (圖)
「狼人」舞火龍 追月變追星 (圖)
內地工業利潤錄最大跌幅 (圖)
滴滴快的參股印度最大打車商 (圖)
「杜鵑」襲寶島 阻63台港航班 (圖)
NASA大發現︰火星有流水 (圖)
俄拉攏兩伊保敘 破美外交孤立 (圖)
瑞士查操控貴金屬價格 匯控有份 (圖)
商品價格跌拖累 嘉能可股價瀉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