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放大圖片

■傍晚5時58分到來,儘管身後十幾名支持者在大叫「衝馬路,衝馬路」,但「快咇」(戴手環的舉傘者)依然隔蚥K馬不敢輕舉妄動。 劉友光 攝

反對派組織「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快咇)曾公開叫囂會在「9.28」傍晚率眾衝出金鐘夏t道行車道,但昨日面對警方嚴陣以待,他在眾目睽睽下卻不敢兌現「承諾」,遭到場眾人恥笑,指其「又要威又要戴頭盔」(又想出風頭又怕死)。有「人力」成員稱,快咇本想藉「衝馬路」為其明年參加立法會增添「抗爭光環」,但不料因昨日公開「走數」令到「光環」變笑柄。

由於區選臨近,為怕失去選票,一眾反對派政黨頭目紛紛對「佔中周年」活動敬而遠之。不過,一直力求「出位」的快咇欲反其道而行,本月12日在旺角舉行抗議活動時,突然宣稱「9.28傍晚5時58分,我會呼籲有1,000人走出告士打道、夏t道(行車道),然後全部坐低......」

由於快咇這番「衝馬路」言論,涉嫌「煽動非法集結」,立即受到警方的高度關注。有「人力」成員透露,由於快咇在「人力」中一直無法上位,他擔心在明年立法會選舉時,因無法在「人力」參選名單中排前列而影響勝算,因此一直尋求採取激進的方式「出位」,譬如幾乎每晚都在旺角鬧市叫囂的「鳩嗚團」,就是由他幕後操縱。而對這次一些反對派組織搞的「佔中紀念」,快咇為求出位,就企圖以「衝馬路」來引起外界注意。

不敢逾越半步 最後偷偷離場

「有人明知衝馬路一定會被警察捉(拘捕),甚至檢控,但如果可以增加明年選立會前屪n光率,有人乜都願做。」這位「人力」成員透露,有人甚至還想過,如果因此被判有罪的話(三個月以下監禁),也將放棄上訴機會,「用坐監方式令自己成為『烈士』,以增加『抗爭光環』,增加選舉勝算。」

為吸引傳媒注意,快咇昨日特別組織其「親兵」(旺角鳩嗚團成員)提前在中午左右就抵達金鐘添美道行人路聚集。消息透露,由於「人力」及快咇本人並沒有按程序向警方申請「不反對通知書」,故快咇故意將「咪台」(演講台)設置在「民陣」的「大台」旁邊,以此避免因聚集人數過多,而遭警方指其非法集會而阻止,另外,也可以藉此「騎劫」其他反對派組織搞的這次「紀念活動」。於是,他們故意在添美道行人道沿路插滿了「人力」旗幟,令外界以為這次活動是「人力」主辦的。

當然,快咇要表演的重頭戲還是「衝馬路」。至傍晚5時58分到來時,他身後十幾名支持者在大聲叫嚷「衝馬路,衝馬路」,但快咇卻依然抓蚥K馬不敢輕動,因為,在他面前除了多層鐵馬外,還有數十名便衣及軍裝警員戒備,以及大量媒體的鏡頭。面對「前後壓力」,快咇自己不敢前衝,只好呼籲支持者「用自己的方式衝夏t道」,但這種「死雞撐飯蓋式」的呼籲則成為現場人士的笑柄,指其「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由於表演不成,反變得像一齣「馬騮戲」,在擾攘數十分鐘後,快咇棄支持者不顧,轉身偷偷離開現場。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

相關新聞
反對派狂施壓200天 「盲撐」陳文敏染指副校 (圖)
警嚴陣拒「佔」 快咇走數離場 (圖)
團體促檢控「佔領黑手」 (圖)
快咇「選戰貼金圖謀」淪笑柄 (圖)
「反佔」團體籲用票「踢走」亂港議員 (圖)
法律界:「佔領」篤破法治之窗 (圖)
習近平:要尊重各國發展道路 (圖)
港股十月變數多 留力抗災 (圖)
范太:「佔」禍首未受懲 極不公平 (圖)
高永文籲「有心人」捐肺救美蘭 (圖)
「狼人」舞火龍 追月變追星 (圖)
內地工業利潤錄最大跌幅 (圖)
滴滴快的參股印度最大打車商 (圖)
「杜鵑」襲寶島 阻63台港航班 (圖)
NASA大發現︰火星有流水 (圖)
俄拉攏兩伊保敘 破美外交孤立 (圖)
瑞士查操控貴金屬價格 匯控有份 (圖)
商品價格跌拖累 嘉能可股價瀉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