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城大學者獲國際數碼藝術獎


放大圖片

■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教授獲頒「2015金尼卡遠見媒體藝術先驅獎」。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子優)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教授近日榮獲「奧地利國際電子藝術競賽」頒發的「2015金尼卡遠見媒體藝術先驅獎」,以表揚其藝術成就,及他在追求創新及模式改變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功。

邵志飛的藝術作品,曾在全球主要博物館和藝術節展出。他率先在擴延電影、虛擬及擴增實境沉浸式可視化環境、可操控電影系統及互動敘事領域中,使用創新數碼媒體技術,並設立新基準,而上述獎項是全球最享負盛名的數碼藝術大獎,正是對邵的認同。邵志飛表示,對獲獎感到高興,並希望用自己的作品啟迪學生去創新突破。

邵志飛屢獲殊榮

邵志飛屢獲殊榮,去年加拿大藝術與科技協會向他頒授終身成就獎,而上海的新時線媒體藝術中心也為他舉辦了大型作品回顧展。

相關新聞
助解學界經典難題 兩學者「數口精」奪獎 (2015-10-02) (圖)
愛協育「小領袖」 將心比己愛動物 (2015-10-02) (圖)
城大學者獲國際數碼藝術獎 (2015-10-02) (圖)
細菌醒目「有偈傾」 識分工合力抗藥效 (2015-09-30) (圖)
重心有別:昔冷門少人研究 信菌聰明不言棄 (2015-09-30) (圖)
亞洲崛起:科研重心轉移 中國或成「主角」 (2015-09-30) (圖)
特稿:愛女飽受菌折磨 努力研究有原因 (2015-09-30) (圖)
幼園雜費5540元 基層百上加斤 (2015-09-30) (圖)
63校獲綠色學校獎及減廢大獎 (2015-09-30) (圖)
吳克儉率教界上京交流 (2015-09-30) (圖)
未來之星:憶昔上京學國情 每年回饋傳薪火 (2015-09-29) (圖)
面試見盡「奇人」 「遲大到」「穿拖鞋」都有 (2015-09-29) (圖)
中學生參加百仁盃 冠軍獲10萬元創業 (2015-09-29) (圖)
理大生創「糖」三藏師徒 盼「朱」八戒代言情人節 (2015-09-29) (圖)
大學遊蹤:上京「人大」交流 反思學習態度 (2015-09-29) (圖)
生涯規劃:新專版10月登場 (2015-09-29)
學者推動中史教育 列初中獨立必修科 (2015-09-25) (圖)
通識金裝上陣 中史倉皇落馬 (2015-09-25)
綠色校園:中大回收PET膠樽 置晶片助分析 (2015-09-25) (圖)
卓越獎學金百名額接受申請 (2015-09-2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