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卓越獎學金百名額接受申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伊莎)為培養具備環球視野及國際網絡的優秀人才,教育局今年續推香港卓越獎學金計劃(尖子獎學金),有意於2016/17學年起入讀海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可由今日起至12月31日申請獎學金,名額最多100個。而獎學金得主必須修畢指定課程,並承諾畢業後回港工作最少兩年,或相當於獲獎學金資助的年期。

尖子獎學金是去年施政報告公佈的措施之一,旨在資助本地學生在香港境外升讀知名大學,期望培養他們具備環球視野、國際網絡,成為具一流教育水平的優秀人才,從而提升香港於全球化知識型經濟環境下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競爭力。

每年25萬元 可獲授「香港尖子」榮譽

教育局昨日宣佈第二屆計劃的詳情,發言人指甄選準則包括申請人的學業成績和其他個人特質,例如領導才能和潛質、對社會的貢獻和承擔等。所有獎學金得主無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最多每年25萬元的獎學金支付學費,而需要額外升學支援的學生可獲發放經入息資產審查的助學金,最多每年20萬元。

同時,得主可獲授予「香港尖子」的榮譽,獲政府、獎學金計劃督導委員會成員和其他社區及商業組織提供的支援及專業顧問指導服務。

有意於2016/17學年起入讀香港境外世界知名大學的學士學位或研究院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可由即日起至12月31日下午6時,通過獎學金計劃網站的網上申請系統遞交申請,詳情可瀏覽:www.edb.gov.hk/hkses。

只有入圍並獲所選大學及課程錄取的申請人才會獲邀參加明年4月開始舉行的面試。

相關新聞
學者推動中史教育 列初中獨立必修科 (2015-09-25) (圖)
通識金裝上陣 中史倉皇落馬 (2015-09-25)
綠色校園:中大回收PET膠樽 置晶片助分析 (2015-09-25) (圖)
卓越獎學金百名額接受申請 (2015-09-25)
科大工管分拆收生 理大物理治療30.3分 (2015-09-25)
十優狀元拍野生動物 科大辦攝影展 (2015-09-25) (圖)
走進世界名校:入多倫多大學最需求學心態 (2015-09-25)
理大研打印儲能墨 1厘米成本1元 (2015-09-24) (圖)
學生新學年自評 25%屬「高壓一族」 (2015-09-24) (圖)
馬會5億「創你程」 助青年規劃人生 (2015-09-24) (圖)
文憑試首奪經濟5** 在囚者獲頒證書 (2015-09-24)
工聯促自資院校 設機制退留位費 (2015-09-24) (圖)
港專冀籌二千萬優化校園 (2015-09-24) (圖)
學者協會冀吸新血 傳承關心社會風氣 (2015-09-23) (圖)
鍥而不捨:難忘諗計招才 改善研究員待遇 (2015-09-23) (圖)
特稿:會員「星光熠熠」經費精打細算 (2015-09-23) (圖)
兩岸四地大學排名 中大第五全港最高 (2015-09-23)
議員訪德考察職教架構 (2015-09-23) (圖)
義工逍遙遊:多點感謝 多點微笑 多點真誠 (2015-09-23) (圖)
小一「自收」北區激鬥 跨境家長冒雨交表 (2015-09-22)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