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放大圖片

■洪秀柱表示「打死不退」,25日成立全台競選總部。 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換柱」聲浪不斷,中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仍堅持參選到底,已決定於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當天,將在新北市新莊體育館以視訊方式同步成立22縣市競選總部,並邀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同台造勢。另據中通社報道,洪秀柱昨日表示,被謠言打敗太沒出息,她「打死不退」,相信等參選登記日一到,支持她的力量將會排山倒海地回來。至於副手人選,她強調,人是一定有的,「理念」和「品行」是當她副手的唯二條件。

洪秀柱說,她非常感謝朱立倫非常努力的輔選,也感受到他的辛苦。團結力量大,大家要團結,也都非常認真努力的團結當中。洪秀柱也決定成立22縣市競選總部,全台競選總部將設在台北市。知情人士表示,洪秀柱決定脫離國民黨中央黨部,另外擇地成立全台競選總部,目前有2至3個地方在考量,洪也將展現「走自己的路」的決心。待全台競選總部成立之後,洪秀柱會逐漸由南往北或由北往南,展開「遍地開花」的造勢。

需偉大情操 為理想共同奮鬥

不過,洪秀柱始終帶不起選戰聲勢,引發黨內集體焦慮。黨內「立委」憂心被蔡英文掀起的海嘯淹沒,中常委盼朱立倫一肩扛起,「換柱」集團暗中集結蠢動,黨內認為,「關鍵在於洪秀柱的一念之間。」

距離「大選」只剩下3個多月,「換柱」聲浪不曾停歇。洪秀柱昨日表示,這是對手破壞她與支持者信心的選戰策略,她無法封住這些人的嘴巴,所以更要堅定地參選下去,否則被這些謠言打敗就太沒出息。

對於何時公佈副手人選,洪秀柱表示,找副手的過程並沒有太大困難,人是一定有的,若有困難,可能是因為理念不合、畏戰等緣故,也有可能對方看情勢不太好。她指出,當她副手要有偉大的情操,必須為理想共同奮鬥。

朱立倫籲黨內團結 勿表裡不一

有媒體報道,網友提出「洪連配」與前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聯手,對此,洪秀柱強調,連勝文是一個非常好、非常優秀的年輕人。但洪秀柱說,大家去仔細看看網民的出發點,他們推薦連勝文到底是真心誠意,還是有其他意思在?

台灣中央社報道說,身兼國民黨主席的新北市長朱立倫昨日表示,國民黨現在的確需要團結,也就是還有很多不團結的事,而且需要真心團結,不可以表面講一套、背後做一套。媒體問到有關國民黨「跳船潮」的問題,國民黨在過去的這20年經歷很多階段,有比較失意、失落的時代,也有比較興旺的時代。

他說,總是有部分黨員在不同時候,有不同的表現,當然是表示尊重,但還是相信有大部分的黨員,在黨最困難的時候一定願意團結一致,為這個政黨來努力。他說,透過努力,「總有一天我們會更好」。

至於會不會對跳船的黨員祭出黨紀,朱立倫說,按照過去的慣例,在正式「選舉」的階段,只要有事實都會按照程序來處理,支持其他政黨的,都會做全面的考量。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