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放大圖片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外牆早前完成裝飾。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在10月10日舉行的「雙十慶典」下周登場,朝野領袖同台備受矚目。據今年的座位安排,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將坐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後方。洪秀柱昨日表示,會禮貌性跟蔡英文打招呼,並希望蔡英文把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起帶來。

國民兩黨主席首同排坐

「雙十慶典」籌備委員會主委、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日透露座位安排,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將依序坐在同一排;洪秀柱則以「立法院副院長」身份,坐在政黨主席後一排,位置就在蔡英文的正後方。這也是馬英九執政7年多來,蔡英文首度出席「雙十慶典」,洪、蔡兩人互動備受關注。王金平昨日受訪時表示,這可能是第一次國民兩黨主席比鄰而坐,但並無特別考量,一切依照慣例。

洪秀柱昨日受訪時表示,很歡迎蔡英文來參加「雙十慶典」,但必須要打從心底真的願意,她並建議蔡英文帶賴清德一起參加。媒體詢問是否會與蔡英文打招呼,洪秀柱說,彼此又不是仇人,她會禮貌性打招呼。至於是否會尷尬?她表示,心口不一的人參加這個場面才會尷尬。

媒體則詢問蔡英文,是否會覺得被藍營夾殺、包圍的感覺?蔡英文說,國民黨是現在的「執政黨」,出席的人數當然比較多,尊重主辦單位的安排。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