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放大圖片

■登革熱疫情仍不可掉以輕心,工作人員亦加緊噴灑藥物。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台灣登革熱病例昨日單日新增533例,達1.9萬餘例,其中台南新增428例。過去一周平均確診病例數連續8天下降,疫情逐漸趨緩。登革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整體疫情仍持審慎樂觀態度,稱疫情隨時可能因天氣因素改變,呼籲民眾務必作好清除孳生源及清理颱風「杜鵑」帶來的積水。

據指揮中心統計,全台登革熱病例目前直逼2萬大關。昨日新增5例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總計目前累計死亡人數為56人,48例疑似死亡病例待審(當中台南44例)。目前台南市疫情逐漸趨緩,高雄市疫情持平,台南市新增病例較上周同期減少281例,但高雄市增加18例。指揮中心表示,有九成信心台南市登革熱高峰點已過,高雄市則需密切觀察,但仍要再觀察兩周。

今年病例或達5萬

不過,前「疾管局局長」蘇益仁卻認為疫情反轉仍言之過早,他表示台南各行政區,還有一些里的疫情正在上升。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前日亦憂心,這次疫情這麼嚴重,代表之前沒有做好加強防疫,目前看來今年4萬到5萬例恐跑不掉。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