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放大圖片

■勞乃成(右)目前被處以休職兩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由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偵辦的阿帕奇案,8月將被告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直升機第2營副營長勞乃成及藝人李蒨蓉等15人處分不起訴。另據中通社報道,台高檢署昨日指出,軍官勞乃成涉《陸海空軍刑法》為內亂外患罪的特別法,因而撤銷勞乃成的原處分,發回桃園地檢署續查。

桃檢表示,經去函「國防部」後,經「國防部」認定陸軍航空第601旅駐地並非要塞、堡壘,也使得拍照片、飛行頭盔等不被列為軍事機密;桃檢不起訴後,依法仍須送台高檢再議審核認定是否無誤。台高檢9月初分案審查。

台高檢指出,勞乃成等被告涉嫌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由桃園地檢署依職權送再議部分,經審查後,昨日撤銷不起訴處分,發回桃園地檢署續行偵查。

勞乃成敗壞軍紀休職兩年

勞乃成等15人在獲桃檢處分不起訴後,勞乃成與時任601旅長簡聰淵、任事發當日總值星官的時任601旅人事科長陶國禎被移送台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公懲會昨日表示,勞乃成敗壞軍紀,議決休職兩年。簡聰淵、陶國禎懲戒各休職6個月。

公懲會認定,勞乃成竟讓「國家軍事武器」淪為個人社交工具,擅權玩法,敗壞軍紀;陶國禎疏於督導營區警衛與安全勤務,廢弛職務;簡聰淵在農曆年留守時私自讓親友入營參觀並登上阿帕奇,導致軍紀蕩然無存。3人違失情節重大,議決休職。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