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5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香港文匯報訊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高雄市衛生局日前到該市大寮區的大量農產公司採樣,檢出所生產的濕米粉「二氧化硫」(漂白劑)含量超標。其後專案小組派人前往查訪搜證,發現大量農產公司販售的陽春麵條含有禁止添加於主食麵條的「苯甲酸」(防腐劑),貨源來自台南市的再伯食品行。大量農產負責人劉姓女子和上游廠商再伯食品負責人劉姓男子目前已被傳訊,訊後諭令以新台幣20萬元、10萬元交保。

高雄地檢署初步估計,大量農產公司販售含苯甲酸的陽春麵條、二氧化硫超標的米粉,流入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的麵食批發商、商店、飲食店、麵攤等約300多家,甚至已流入南、高、屏地區的監所等矯正機關。

兩名業者向檢方坦承相關行為,檢察官依詐欺罪嫌偵辦,訊後諭令分別以20萬元、10萬元交保,並指示衛生局同步處理相關產品下架事宜,以確保消費者飲食安全。

相關新聞
洪競選總部25日成立 (圖)
賴清德撐「台獨」 台南旅業憂受拖累
阿帕奇不起訴案 高檢署發回續查 (圖)
毛治國:推動產業轉型拓境外市場
登革熱疫情趨緩 指揮中心審慎樂觀 (圖)
下周「雙十慶典」 洪願同蔡打招呼 (圖)
高雄查獲黑心粉麵 已流入300商店食肆
台手工帆布袋品牌落戶香港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